业务中断就好比看球赛没有啤酒,慌得不行!! 点击:209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8-06-22 09:55:50
楼主

俄罗斯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如果世界杯期间没有啤酒会,凌晨刷夜看球拿什么提神补气?看到心爱的球队进球拿什么举杯欢庆?遗憾错失比赛又该拿什么一解千愁?总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时刻让你需要一杯啤酒,一些刺激。如果没有啤酒,请自行脑补……

对供应商们来说,业务中断就好比在世界杯期间没有啤酒的陪伴,分分钟就可能会损失(错过)几个亿(精彩时刻)。

假设一家二级供应商主要加工一种汽车零部件,广泛用于某个地区的所有主要汽车品牌(也称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装配厂。现在假设的这家二级供应商工厂发生了火灾、罢工、运输失败甚至是 IT 崩溃的突发情况,由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所有生产都依赖于这家二级供应商,所以现在所有装配厂不得不停工......即便这是工厂经理最不希望发生的事,尤其考虑到汽车生产的即时性。

微信图片_20180619140847.gif

业务中断导致的后果

生产线停止运行,生产中断。公司每小时都会损失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工厂工人无所事事。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惊慌失措,完全未意识到他们实际上全都用得是该地区同一家二级供应商加工的零件。环环相扣的供应链使得一级供应商疯狂地想找到另一家可能有能力加工零件的供应商。业务中断还导致与受影响的二级供应商之间的通信不稳定。而最重要的是,这种痛苦会在供应链中向下延伸,导致客户想买的汽车没货,而转投他处购买。

业务中断在风险列表中位居榜首

根据 2015 年第四期《安联风险晴雨表》,企业面临的新挑战来自于中断场景的出现。安联是一家欧洲金融服务/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最近对 47 个国家/地区 500 多位风险管理人员和企业保险专家进行了调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业务中断和供应链风险是公司在全球经济中所面临的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风险。

过往供应链中断事件

回顾2011年的日本海啸、德国化学品供应商发生的一次重大火灾,美国港口劳工中断事件,以及由于美国恶劣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等,这些突发性事件仿佛还历历在目,给汽车生产行业造成了战略性影响。面对自然灾害、劳资纠纷、物料短缺、质量问题、运输中断、IT 挑战等等难题,汽车制造商得想方设法地从毫不知情转变为具有先见之明。

提前规划业务中断事件、减少潜在风险

风险管理在汽车行业中至关重要,现在已被纳入各种质量和交付标准中,包括 ISO 9001:2015 和物料管理运作指南/物流评估(MMOG/LE)。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的供应商需要处理风险评估和管理。作为风险管理计划的一部分,各级供应商必须提高子供应商的可视性,从而评估风险,确定风险程度,并采取措施来减轻风险。QAD 在零部件制造商全球汽车市场中居于领导地位。可以提供了各种工具来帮助降低风险,提供支持、咨询和资源,帮助供应商实施所需的业务系统,为内部审查和客户审计做好准备。

关注QAD,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VX:QAD-China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