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漆优异的产品性能及应用环境 点击:97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5 16:23:04
楼主

环氧清漆.jpg

环氧漆是工业防腐领域中应用较广的油漆涂料,不仅各方面性能优异而且还拥有广泛的应用环境,比如:优良的耐碱性能——可作为水泥面的抗碱底漆及碱性环境下的室内面漆使用,耐盐雾性能较好——可以有效应对海边、海洋气候、轮船舰艇等海洋环境的盐雾腐蚀情况,耐溶剂性能优异——可作为机械设备及油料储罐的内防腐漆等等。

除了具备上述优异的防腐性能之外还是日前所有油漆中附着力较为优异的一种,环氧底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各方面符合施工要求,不容易出现掉漆、起皮现象,当油漆涂层出现掉漆现象时,可以从以下两点分析:一是:油漆防腐性能不好,在腐蚀环境或者室外用久了,涂层失效造成的。二是:油漆附着力差,磕碰、潮湿等因素使油漆掉漆。由于环氧漆有很多种不同功能和性能的防腐产品,不同产品均可应对不同的涂装底材,如钢结构、镀锌钢、不锈钢、水泥面等,具有优良附着力。

简单的阐述环氧产品性能之后,接下来将主要阐述环氧产品的应用环境,其中地下室是主要应用环境之一,因其空气流通不畅、环境比较潮湿、这些因素对于钢铁类设施腐蚀较为严重,使用环氧漆作为防腐、防锈漆对于地下室的腐蚀环境具有优良防腐作用。

水处理设备是环氧产品的主要应用环境之一,环氧产品的使用可有效应对湿度大,经常有酸碱、氧化等化学物质腐蚀性因素。

游泳馆内的钢结构设施长期处于潮湿环境,并且需要经常消毒,腐蚀因素比较严重,使用环氧漆可以有效避免游泳馆内的钢结构生锈腐蚀。

水下钢结构可以使用耐水性能较好的环氧产品涂装体系,包括储水罐内防腐、淡水湖泊、河流水闸、潜水泵等常用的水下设施。

环氧漆除了上述涂装领域之外还可作为室内外钢结构的防腐防锈底漆,与底材和后道油漆结合紧密,得到的涂层具有附着力、漆膜坚韧、耐水、耐潮湿、耐溶剂等优良性能,根据应用环境的不同,钢结构面漆采用相应的防腐、耐候型面漆品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