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O加茂零背隙精密齿轮齿圈 点击:3400 | 回复:0



KAMOSEIK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6
  • 注册:2006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18-05-02 14:04:11
楼主

 

加茂精工株式会社(KAMO SEIKO CORP.)是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研发型专业机械传动部件、机构厂家。公司创业于1980年,产品都是原创设计、制造、销售的零背隙精密产品(取得世界多国专利)。产品热销日本、韩国、台湾地区和欧美(通过战略合作伙伴美国NEXEN销售,商品名RPS(Roller Pinion System))。2006年开始设立中国联络处。


TCG(Trochoid Cam Gear)(Trochoid-次摆线 Cam-凸轮 Gear-齿)精密滚轮齿圈:

滚轮的部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渐开线齿轮,而是由8-12个可以自转的滚销组成的(滚销两端各由1个滚针轴承支撑),跟齿条的次摆线齿面滚动啮合的结构,我们叫它滚轮。

1.零背隙:滚轮和齿面通常有2~3个部位同时啮合,安装时,滚销和齿面之间施加适量预紧力(5Kg以下)。正转逆转时都没有齿侧间隙。

2.高精度:“齿轮”的部分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齿轮,滚轮在特殊齿面上啮合(脂润滑)。

     圆周往复定位重复精度:精密级 0.01mm;普通级 0.02mm。

3.低噪音、低振动

    两端由轴承支撑的滚销在优化设计的次摆线齿轮上圆滑地滚动(脂润滑)。不会有令人不快的敲齿声或啮合声。振动也大幅减少。

4.实现高速圆周线速度

  最高圆周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180m(3m/s)以上。

  实际的技术层面可以达到的极限圆周速度:跟据不同的型号可以达到极限4、5、8、11、6m/s的速度,请跟我们联系确认。

5.结构简单:

仅由滚轮和齿圈2个基本的零件构成,设计上的自由度极高,安装上又很简单,实现了高精度零背隙要求下的总体成本降低。

6. 免维护

 滚轮的滚销两端的轴承(带油封)内封入润滑脂终身免维护。齿圈齿面推荐半年-1年检查一次根据情况补充润滑脂。

7.低发尘

由于啮合时滚销和齿面是圆滑的滚动接触且回转销直径小、转速低的原因,零件的发热量和可能产生的灰尘极少。适合使用于无尘厂房内。(可以选用洁净脂润滑) 

加茂精工可以保用1000级洁净厂房。有客户实绩采用在100级洁净厂房。以上的“洁净、低发尘”性能在洁净厂房以外的范围内表现为“低磨损”性能,实际运行中滚销和齿面的磨损极小。


齿圈齿面热处理:采用高频淬火工艺、硬齿面。

齿圈齿面精加工:超高精度工作母机+特殊定制高硬度刀具硬齿面铣削工艺。精度相当于高精度研磨齿圈。

齿圈齿面和中心孔的同心度:齿圈齿面和中心孔的精加工是一次性装夹情况下的加工,有极高的同心度(逼近加工设备精度)。

      不同于以安装基准孔为基准来加工齿圈齿面的情况(同心度数值大。)

齿圈表面处理:推荐黑色镀铬,低温均匀镀铬,镀层厚度数微米。保持齿面精度,同时不容易产生齿圈整体变形。

齿圈分2种:整体齿圈(360度完整的齿圈)、分段齿圈(扇形齿圈、弧形齿圈)

分段齿圈不是在整体齿圈基础上的分切加工,这样会产生不可避免的应力变形。而是从原材料就开始的弧形齿圈的加工。

齿圈直径600mm以内:可以做成整体齿圈和分段齿圈。整体齿圈请优先选择样本标准品。样本上没有分段齿圈,请优先选择样本整体齿圈的标准尺寸系列并提出角度要求。

齿圈直径600mm-2m以内:不可以做成整体齿圈,只能做成分段齿圈。分段齿圈请优先选择样本标准品。可以非标定做样本之外的尺寸系列。

齿圈直径2m以上(直径超过10米也可以):样本上没有。可以非标定做样本之外的尺寸系列分段齿圈。

内齿圈/外齿圈:样本上推荐外齿圈形式,但内齿圈也可以非标定做。

加茂提供非标重载、不锈钢材质、真空式样、低温式样的定制,具体请联系我们。


KAMO滚动传动系统推荐信

   滚珠丝杠的发明推动了伺服传动的精密传动得以在自动化装备中广泛应用,然而,长程直线运动和回转运动的精密传动仍然令人困扰。KAMO在纯滚动传动系统方面的一系列发明提供了解决方案,成为自动化装备领域的又一利器。我们应用KAMO精密滚轮齿条开发了高动态性能的长程精密直线运动机构,200kg负载时的运动速度可达80000mm/min(加茂允许值180000mm/min),加速度可达1.5g。我们满意加茂滚轮齿条的高精度、高速、长距离传动性能。

对于实现大直径精密回转运动面临的诸多挑战常令机械专家们望而生畏,比如Φ4000mm齿圈的精密装配问题--他们会受温度、变形力的影响、精密回转的消隙问题、伺服传动的效率问题等等。受益于KAMO的技术及产品的品质,我们在精密回转运动领域的开发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应用KAMO精密滚轮齿圈开发了Φ2000mm--Φ5000mm的数控精密回转工作台,重复运动精度达到4角秒以内,线速度可达20000mm/min。

可以预计,KAMO的技术及产品将会在全球的自动化装备领域里获得广泛应用。


推荐信作者:王宇晗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机械动力学学会 副理事长

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