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国内货运物流时,谨防上当受骗 点击:172 | 回复:0



董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18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3-19 13:24:21
楼主

随着国内货运物流业发展蒸蒸日上,物流诈骗影响企业商业信誉、造成经济损失,是国内货运物流行业一大毒瘤。我觉的很有必要在这里给大家揭露一下物流诈骗的几个方法,望大家日后选择国内货运物流公司的时候能够提防。

1、低价接单,盗货转运

有些物流公司以超低运费吸引发货人,然后在没有签署相关合同的情况下将货物拉走;中途物流公司又将货物转给另一家物流公司并签署货到付款协议。货物到达目的地后,第二家物流公司联系取货人取货,同时需支付运费,此时会发现货物不全可是首次承运方已联系不上。由于没有任何证明或合同文件,所以发货人只能再次支付运费和承担物品的损失。

预防:切勿贪图运费便宜而选择不正规的物流公司,切记要签订正规协议。

 

2、擅自修改物流单

比如:货运双方谈妥运费为100元,发货单价格同为100元;中途承运方借故将物流单要回再次交回给发货人时物流单的价格变更为500元,而发货方不得不按照物流单多交运费。

预防:发货人仔细检查发货单上的价格并妥善保管发货单。

3、伪造身份,接单盗货

利用虚假身份接单,发货人因没有核实而导致货物遗失,难以追讨造成客户巨大损失。

预防:通过职能机构查验证件的真伪,并且购买保险。

 

选择国内货运物流公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知名的、规模大的物流公司,例如安能物流,它是中国增长最快速的综合型物流集团,目前规模已稳居中国零担快运行业第一。如此大规模的企业,它是不会欺诈消费者的,因为它欺诈消费者的代价太大,也正是安能给予客户经济实惠安全的服务体验才会得到如此多客户的信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