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的选用 点击:198 | 回复:0



wangfang0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18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8-03-19 09:26:48
楼主

传感器的选用

传感器千差万别,即便对于相同种类的测定量也可采用不同工作原理的传感器,因此,要根据需要选用最适宜的传感器。 

(1) 测量条件 

        如果误选传感器,就会降低系统的可靠性。为此,要从系统总体考虑,明确使用的目的以及采用传感器的必要性,绝对不要采用不适宜的传感器与不必要的传感器。测量条件列举如下,即测量目的,测量量的选定,测量的范围,输入信号的带宽,要求的精度,测量所需要的时间,过输入发生的频繁程度。 

(2) 传感器的性能 

        选用传感器时,要考虑传感器的下述性能,即精度,稳定性,响应速度,模拟信号或者数字信号,输出量及其电平,被测对象特性的影响,校准周期,过输人保护。 

(3) 传感器的使用条件 

        传感器的使用条件即为设置的场所,环境 ( 湿度、温度、振动等 ) ,测量的时间,与显示器之间的信号传输距离,与外设的连接方式,供电电源容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