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以太网模块连接4台smart触摸屏或上位机WinCC实例 点击:190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3-15 10:34:48
楼主

大连德嘉s7-300以太网模块型号为ETH-MPI(smartIE),其可以通过MPI口转换为网口来进行以太网通讯,它可以连接4台上位机(PCsmart触摸屏),连接STEP7编程,连接组态王、力控等组态软件,并且可以直连wincc

举个例子通过交换机将ETH-MPI(smartIE)连接两个smart line触摸屏,连接两台PC,可用STEP7编程上下载程序,可直连WinCC,连接组态王,力控等组态软件。

注意:这个模块连编程软件SREP7XP系统和WIN7 32位是有驱动的,驱动可在官网下载中心下载,WIN7 64位是不需要驱动的。

WinCC连接时选择SIMATIC S7 Protocol Suite 下的TCP/IP协议,在这里建立一个连接,连接参数里的IP地址要填ETH-MPI(smartIE)的默认IP地址192.168.1.10,(IE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92.168.1.222可查看或更改)。

 

下面的与wincc通讯的简单例子,供参考

可见在wincc运行画面里可监控到s7-300的数据。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