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停车贵,还得先解决停车难! 点击:86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3-07 10:52:34
楼主

  提起停车难、停车贵,大家都有一肚子的牢骚,但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停车难和停车贵其实是一体两面,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停车难的问题,随着停车难问题的解决,停车贵的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合理规划

  2016年9月,住建部、国土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用地政策的通知》,强调要强化城市智慧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调控,并应坚持设施差别化供给原则,对于老旧居住区等停车设施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合理确定停车方式和停车规模;对于公共智慧交通发达地区,应合理控制智慧停车设施建设规模。

  立体车库

  建设集约化程度高、适应性强的立体停车楼。专家表示,“一个平面车位平均占地面积为27.5平方米至35平方米,而立体车位只需0.9平方米到7.5平方米,优势明显。”

  根据上述白皮书的数据,我国已建成机械车位409万个,2016年新增泊位数同比增长18%。

  国外经验

  在美国纽约,立体式停车场随处可见,其占地少、单位面积车位多的优势极其明显。另外,由于它拥有机械式自动升降的停车设备,使用这种设备大大减少了司机停车时间,存取一辆车时间不会超出2分钟。

  在日本买车需要提供有停车位的证明,再加上优质的管理和公交出行理念的深入人心,车位问题似乎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困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