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加盟网点放假前这几点应该先做好 点击:138 | 回复:0



董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18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3-06 11:59:45
楼主

春节已经渐渐远去,不知道这个春节有多少物流加盟商过得很舒服,又有多少物流加盟网点因为在放假的时候没有和客户说好,而导致客户天天找呢?那怎样才能过一个舒心的假期,不再为你的客户所发的货牵肠挂肚呢?安能物流这里与大家分享物流加盟网点的放假攻略。

1、时告知客户

平台放假通知一出,第一时间通过QQ群或微信朋友圈向客户发放假通知,让他们提前备货发货,以免影响他们的订单交期。对重要的客户要定向推送,或者单独电话或者当面告知。对很多网点来说,又找到一个借口与客户亲近,多走动、多沟通,可建立更紧密的感情纽带。

2、最好提前两天截止收货

结合放假日期与每条线路的截止收货时间,最好预留2天左右,预防万一遇上分票、留仓或者分拨线路爆仓导致的时效延误。

 

3、选择性收货

对于派件动荡的省份或者网点、对于经常爆仓的线路、对于市区难派的区域、对于放假早的工厂件、对于收货严格的电商仓派件,收货更要慎重,出现留仓、延误的可能会更大。

4、异常处理、急货跟进、预警提前、每票必跟

物流加盟网点最不可或缺的两个岗位是司机与客服。一个有经验的优秀客服此时会体现她/他的工作能力。重要客户或者急货从源头跟起,从始发分拨开始跟起,次日一早就看有没有及时中转,最终走到哪个环节,在哪个环节遇到坎,都及时找对人去跟进。

 

5、人员安排

网点老板要根据所有人员的具体情况来安排放假事宜,老家远的地方要提前买票。此时最能体现网点老板的人文关怀了,也最考验网点老板的管理能力了。招聘的时候就得注意人员的地域结构,比如客服有外省的、有本省的。那本省的坐高铁、轻轨或者大巴,在正式放假后才回家,这样就能保障工作的延续性。

好不容易有放假,当然不想再被客户的货物烦扰。那么安能物流温馨提醒个物流加盟网点:以后想要享受轻松假期就要及时处理好客户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