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少停车难这些问题要如何从根本解决? 点击:320 | 回复:0



小光头1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1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3-05 10:54:13
楼主

  随着我们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升,现在路上的私家小汽车也是越来越多了,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购买一辆小汽车,但是在深圳这种大城市中,虽然小汽车可以为出行的路上提供方便,但是停车这个问题却很令人头疼,本来是开自己车是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但是实际上的却背道而驰,找车位却浪费了更多的时间。但是这个问题在智慧停车系统的帮助下可以为你解决。就跟着智慧停车系统一起来看下是如何解决的吧。

  一、物联网云平台下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如何实现车位共享?

  假设某城市AB两组上班群体,在住所拥有私家车位,A群体住甲区域在乙区域上班,B群体住乙区域在甲区域上班,下班时段,AB群体的私家车停在各自的车位上。但是上班时段,他们的车位均空闲出来,而车纷纷涌向了该上班区域的公共停车位,可想而知,公共停车资源在上班时段会过分拥挤,而下班时段空闲。如果通过智慧社区平台,方便甲、乙两区域的空闲车位分享,就能解决公共停车拥挤的问题,提高私家车位的利用率,也能给私家车位带来经济收入,一举两得。

  二、用户如何才能知道,该区域有合适的停车位呢?

  这就需要智慧停车系统的智能操作客户端提供服务,智慧停车APP通过强大的数据后台,结合定为和地图技术,将智慧推荐附近已分享的空闲停车场和停车位,按照由近及远的方式进行排序,并由停车导航进行引导停车。另外APP支持银联卡、微信、支付包等支付工具,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就可以实现自动扣费,无需停车付款即可离开。

  当然,停车位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停车时间也需要提前预定提交数据。但考虑到开车人员有可能失约的问题,超过预留时间,驾车人仍未进入预定的停车场,该预定自动失效,并且手机APP自动定为当前位置周边各类停车位包括小区地下车位的空余情况,系统自动匹配最家方案。

  只要实现了智慧车位共享,让两个人互相交换车位,从此来减少公共停车场所的压力。还通过智慧停车系统的数据收集与传输能力,时刻监控着车位,只要有车位了就免费将车位共享出去,让各位车主不再盲目的找车位,从而减少一二线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