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绿科技被动式建筑解读环保健康住宅 点击:87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3-02 10:03:25
楼主

  现在环保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想到环保的话题,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建筑的环保,针对房地产、建筑业带来的环保问题,朗绿科技以身作则,推行绿色环保的被动式建筑,在公益之路迈下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是能源消耗第一的国家,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的是环境污染的代价,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产出了世界8%的碳排放量,已经成为一大环境问题。对于老百姓而言,蓝天白云清洁的空气才是美好生活的基本,朗绿科技提出,建筑既要节能减排,又要保障居住的健康,这也是朗绿科技从事公益事业的初心,这份公益之心,从《暖暖的新家》、《梦想改造家》这两个公益项目中朗绿科技的改造就可见一斑。朗绿科技也因此在第七届中国公益节获得了“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作为在公益领域举足轻重的中国公益节,朗绿科技获得此奖项也是对其公益行为的肯定。

  公益项目之一的《暖暖的新家》改造项目是在南京老城南饮马巷,业主倪阿姨和女儿生活在一处27平米的小阁楼里,空间狭小脏乱。原建筑是传统的江南民居,修缮于民国年间,距今八十多年,占地面积30平。由于当时民宅建筑材料和工艺欠佳,再加之年久失修,墙体内部结构已经严重松动,表皮脱落,顶面结构受损严重,有安全隐患;时因房屋年代已久,屋内没有现代人生活所必需的卫生间、厨房等设备,生活极不便利。

  





  因此设计师首先要解决的是结构安全问题,通过空间的改造设计实现了功能的重新划分,将靠近狭窄通道的那面墙,以及顶面完全拆除,保留了和邻居共用的那面墙体。通过钢结构和混凝土板重新搭建了主体结构,并新做了全屋的保温和防水。因该项目地处秦淮河道两岸,空气潮湿通风性差导致电器经常损坏。为了实现去湿通风并且实现人居住的舒适度,采用了恒温、恒湿、恒氧的墙面毛细管设备。请6个师傅花了2天时间手工编织定制,保证了毛细管的使用效果。倪阿姨家也由此变成了颇具江南风格的环保绿色小别墅。

  


  改造后建筑外观上,外立面的色调延续了江南古建风格的粉墙黛瓦,运用了当代建筑手法提炼原南方建筑特点,并结合苏派园林的元素,将自然引入建筑,体现建筑与自然的和谐,从而呈现出现代南方的建筑气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