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发布:西门子PLC全系列远程互联网通讯产品及解决方案 点击:220 | 回复:1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2-22 09:28:53
楼主

    大连德嘉在2012年就推出了需要固定IP或者外网化生壳的远程通讯产品,取得了非常好的用户反馈,对于西门子PLC节点超过30个以上的中大型集中监控项目,获得了非常稳定、可靠的实时通讯应用。但该产品在安装系统设置时,很多工程人员无法胜任,必须有一定互联网通讯基础的技术人员才能独立完成,大多数都要联系我们的客服才能搞定。为此我们又推出了该新款远程产品,它的要求非常低,只要PLC侧和上位机(监控侧)能够上网就可以实现实时监控、上下载程序、远程调试;你可以用WinCC、组态王、力控、KepwareOPC等监控软件或OPC软件直接与远端的西门子PLC通讯,也可用Step7、博途Tia portalS7-200编程软件STEP7 MicroWinS7-200 SMART编程软件MicroWin Smart对远端PLC进行编程下载、上传程序、在线调试监控变量。该新产品的安装也是非常简单的,无需动脑也不用学习!

大连德嘉推出的新型远程互联型产品,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能上网就能互联。

它主要应用在供热管网监控、自来水管网监控、油田采油设备监控、大范围PLC群的集中监控;以及远程编程、调试、上传、下载程序(尤其对一些国外项目的远程调试,或国内项目的远程调试,也可在施工当地的宾馆里调试现场PLC设备);工程定期远程维护及工程设备的远程启停控制等

我们的产品是一对,上位机侧(PC 电脑,内装编程软件或WinCC、组态王、力控等监控软件)放置的是“云.RCD远程接入设备”;另一侧(PLC设备侧)放置的是“云.远程适配器”;如下图1:(注:此示意图用于表示通讯数据流向,并非实际物理连接图)

IP地址当成远端的PLC地址即可,也就是说:所有的设置都与局域网中的完全一样,远端的PLC就在你的上位机的局域网中。

PLC侧的“云.远程适配器”都会有一个唯一的内部ID编码(7位);
我们为该编码提供:
 
(1)云服务器IP;
    (2)
远程连接ID号码;用户进入现场安装调试时,实地测试应该使用150元云服务挂接方式还是350元的云服务中转方式(极少数情况);当然有些用户会使用我们的产品进行不同的远程现场调试,他只要选用350/年的费用就会获得云服务中转和云服务挂接两项服务。

对于上位侧的接入,有些大的工厂或企业一般都有专用的防火墙,只要允许UDP协议和端口8080 8087访问即可。对于PLC侧如果有防火墙,只要允许UDP协议和端口6168访问即可,有时由于防火墙不让修改,那就只能选用云服务中转方式啦;当然在正常情况下是无需任何设置的!

产品介绍:上位机侧,需要使用 “云.RCD远程接入设备”,该产品有两个型号(功能一样):一款是只有一个通道的简约型(含税价585),该产品便于携带,它只能连接一台远方的西门子PLC,内部只有一个IP地址;另一款是35mm导轨安装型,一般用于柜内安装,它带有8个通道(含税价999元)可同时连接8台远方的PLC,同时内部占有8IP地址,每个IP地址对应一个远方PLC.

PLC侧,根据连接的西门子PLC类型不同,分为三种型号:

a.连接西门子S7-200 SMARTS7-1200S7-300PN的产品名称是: “云.远程适配器”,该产品是针对自身带有网口的西门子PLC

    b.连接西门子S7-300 MPI通讯口的产品是:“云.MPI适配器”

c. 连接西门子S7-200 PPI通讯口的产品是:“云.PPI适配器”

 

以上abc三种产品,都有两款外形,一款是简约外形,很小巧,一般用于远程调试,方便携带;另一款是35mm导轨安装型,体积较大,可外接24V直流供电,用于现场柜内固定安装

关于价格
  
“云.远程适配器”简约型含税价585;导轨型636

“云.MPI远程适配器” 简约型含税价888;导轨型999

“云.PPI远程适配器” 简约型含税价780;导轨型880 

无论是上位侧还是PLC侧,都是要通过路由器与互联网相连的,实际连接图如下:

 

 

 

以上图例都是以单通道.RCD】和简约型【云.适配器】为例子的,下边是多节点PLC远程互联综合应用示意图:

1分不嫌少!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2-24 15:38:52
1楼

云.远程适配器产品实物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