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机器视觉技术渐趋成熟智能制造新趋势 点击:272 | 回复:1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1-19 14:38:22
楼主

据业内报道,亚太地区在2016年占据了3D机器视觉市场的最大份额。预计在2017年至2022年期间,该地区的市场规模将会以较高的速度增长。2022年全球3D机器视觉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3亿美元,2017年到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07%。其中,质量保证和检测应用将占据3D机器视觉市场的首位。

3D视觉系统与机器人控制器的集成、在制造应用中对物体3D分析的需求增加以及对非工业3D机器视觉系统的需求增长。

3d机器视觉.jpg

纵观行业发展,机器视觉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较为广泛,主要集中在中间生产流程与检验检测方面。而3D视觉技术的突破,将进一步强化视觉技术方面的高端应用。

目前3D机器视觉大多用于水果和蔬菜、木材、化妆品、烘焙食品、电子组件和医药产品的评级。它可以提高合格产品的生产能力,在生产过程的早期就报废劣质产品,从而减少了浪费节约成本。这种功能非常适合用于高度、形状、数量甚至色彩等产品属性的成像。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具有类似于人类视力的机器人系统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梦想。尤其是在机器人领域,今后,3D机器视觉系统将成为机器人系统的标准附加设备,携手机器人共同打造梦幻般视觉。

机器视觉的基础是透过立体或多重镜头技术捕捉影像。就像人眼一样,机器视觉可利用多个镜头三角定位各点在空间中的位置。而对非纹理图像进行立体成像时可能产生的对应问题,也可透过结构光源解决。最终产生的3D影像,即可藉由影像撷取软体加以分析。

3D视觉具有不可替代的优点,如精度高、扩展能力强大,连续工作时间长、不易损坏、保密性好、没有培训成本、结果易于保存和复制等优点。比如机器人可透过3D机器视觉取得物件材质的资讯,并依此调整力道,使其抓握能力达到最佳化。不久将来,3D成像将大量使用在勘查作业上,像是侦测产品瑕疵,或是引导机器人,让机器人与人类伙伴间的工作更加顺畅。

随着技术不断创新,未来还将出现3D场景分析、3D影像2D处理等功能,而相关的机器学习应用可让机器人拥有即时学习的能力。朗锐智科认为,凭借此类技术优势,3D视觉技术的不断突破,必将为机器视觉发展带来更广泛的应用空间。





daode12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3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8-01-29 10:40:52
1楼

楼主说的好,我正在这方面努力,做二维+三维的视觉识别(数学建模+库函数开发),然后自动规划机器人运动路径,大小工厂十分需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