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织物静水压检测试样耐水压性能时有哪些影响? 点击:208 | 回复:0



qinsun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1
  • 注册:2017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7-12-27 09:05:30
楼主

   影响织物耐静水压性能的因素很多,主要与织物本身的结构参数和技术指标有关。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1)织物的紧度。纱线之间距离的增大将直接影响耐水压的高低。一般织物结构越紧密, 其抗渗水性能越好。


  (2)涂层膜孔径的大小。膜的孔径越大,涂层织物的耐静水压性能越差。


  (3)接触角θ的大小。当θ>90°时, 织物具有拒水性能,此时随着θ的增大,织物的耐水压值也相应有所增加。


  (4)涂层厚度。涂层太薄,涂层剂在表面不易连续成膜,涂层织物的耐水压能力降低;涂层厚,织物的耐水压能力提高。


  (5)织物的厚度。织物越厚,湿阻越大,耐水压值越大。


  (6)纱线的粗细。对于吸湿性好的纤维织成的紧密织物来说,由于毛细效应的存在,减小纱线半径,可提高织物的抗渗水性。


  (7)经纬纱线性能的好坏。受到水压的作用,弹性好的经纬纱易伸长,从而导致相邻经纬纱间隙的形成,水珠较易从中渗过,使得织物耐水压值降低。


  (8)涂层质量。要求整个布面均匀,具有一定的牢度。涂层质量越好,抗渗水性能越好。


  (9)升压速率。试验中发现,当升压速率变化过快或变化值太大都会对织物形成一种水压力冲击。这种冲击会造成织物表面快速渗出水珠,从而形成织物耐静水压降低的 现象。但试验发现同一种织物当升压速率控制在1.00kPa/min±0.5  kPa/min区间变化时,所测得织物耐静水压的压力值变化不大。这与上述织物本身因素对耐水压值的影响相比,由升压速率的微小变化造成测试 结果的极微量差异是微不足道的,可以忽略不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