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正是解决如何解决小批量、个性化定向正在成为趋势 点击:408 | 回复:0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7-12-20 10:21:30
楼主

随着全球制造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都开始想尽办法去降低成本,同时面对变化无常的市场,在这种环境下企业如何转型才能提高竞争力?小批量、个性化定向正在成为趋势,那么要满足这种需求又要配置怎样生产环境?工业4.0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法,通过虚拟技术和物理设备的连接,实现透明化管理,使得生产设和工艺流程达到最大的效率。

工业4.0的前提是设备互联,然后才能采集数据和分析预测。在工业生产中电气连接是实现互联的关键,工业4.0时代需要连接器具有更稳定、安全、灵活的性能。今天的工业系统越来越复杂,生产现有控制类信号,也有电力驱动和各种传感器数据传输,同时还要考虑设备是可移动的,那么工业4.0时代需要怎么样的连接技术?

11月7-10日,第十九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电气连接和传感器领域的专家TE展出了多款连接器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展台上我们看到TE针分别对工业机器人、电机连接、自动化生产和新能源领域展出相应的连接方案。其中,机器人的应用方案十分吸睛。近年来,机器人行业发展快速,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巨大的市场催生了一大批新机器人企业。

中国机器人产品密集在低端领域,整体竞争力不强,在市场上本土企业基本是靠低价格来维护自身优势。很多企业意识机器人升级的重要性,因此,业内提出来机器人2.0的概念,即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机器人的功能和效率,这将促进机器人连接器市场的迅速扩大。

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

机器人的连接可以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机器人手臂部份。这里有外接传感器和视觉系统IO连接,机器人手臂内部连接,机器人信号及电源IO连接和以太网连接。其次,机器控制柜方面有很多组件要连接,如箱体内接线连接、示教器连接、伺服电机连接和以太网等。此外,继电器、工业通信和印刷电路板都需要配套的连接方案。这些连接的巧妙设计将能大大提升整机的性能和灵活性。实现模块化不仅组装方便还有利于后期维护,可以节省掉更多的成本,连接器在这里将发挥重要作用。

 

电机连接方案

TE推出了ARISO非接触连接器,解决了工业现场复杂布线的问题,从流水线到输送线,这些连接器稳定传送着各种数据信号,为工业物联网的运行提供了有为的支持。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大部分工厂开始转型智能化工厂,自动化设备升级,各种智能设备控制需要更广泛的连接器产品,上海自动化仪表三厂提供了整个电气系统的所有连接产品,使得智能制造升级变得更容易。

工厂自动化连接方案

随着环保理念的走强,新能源以低碳、高效且广泛互联的优势,成为全球各国角逐的焦点。TE表示,互联互通是提高效率和改善采收率的前提,新一代智能连接技术将在能源革命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目前TE从发电、储能到充电,提供了全流程的连接应用解决方案,还可以个性化定制,给客户带来超乎寻常的体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