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你可能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点击:293 | 回复:0



xiaosi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7-12-13 14:38:23
楼主

在现代化企业大生产中,生产工作人员日常就和设备为伴,这时如果设备出现在问题就很容易让人抓狂,所以生产工作人员的需求就是拥有一台响应迅速、稳定出色的好设备,提高设备工作效率也提升工作的心情。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你可能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建立设备档案管理,加强设备的技术资料共享性


既然要提高设备管理水平,设备档案是企业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加强设备说明书、图纸等技术资料也逐渐电子版化。设备的正常运行及维护保养是设备管理工作的基本任务,设备档案管理工作为这一基本任务顺利、经济的实现提供了基本技术支持。建立完整的设备管理系统设备台账的全面动态管理,并与设备管理其他各个业务模块紧密互联,动态更新,打造成一个动态的设备健康档案库,涵盖设备管理全生命周期中的全部信息。技术资料、档案电子版化因其具有共享性、多样性、经济环保性、保护原件性、便于传输性等优势必然逐渐为我们所重视,并在设备管理、维修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二、先进的设备管理理念,推行设备点检制度化


设备点检是通过设备状态实施“点检”来“确定维修项目”的一种新型设备管理制度,也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不可忽视的设备点检管理。提高设备管理水平是大唐思拓提供一套科学的设备管理方法,让企业点检员通过设备管理系统对设备进行定点、定期检查,对照标准发现设备的异常现象和隐患,实时掌握设备故障的初期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将故障消灭在萌芽阶段。

三、引进设备管理系统,推行设备管理信息化


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设备管理系统,应随时代发展,使设备管理进入新时代。通过物联网的手段,可以把监管管控与网络通讯相结合达到设备故障维护智能化、预警与提醒,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上的信息化程度很高,因此,推行设备管理软件进行信息化,以设备检维修信息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为突破点,可将设备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维修和设备状态监测管理的各种工作要素,设备状态监测管理的组织体系、设备运行、检修报警提示、故障处理、检维修、故障知识库等管理工作纳入一个优化的管理体系中。通过加强日常工作中的信息交流,实现全公司范围内的信息共享。可以对设备的相关检修过程进行跟踪,有力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同时也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四、引进设备运行自动进行预警与诊断分析


企业连续运行的设备很多,好多为关键生产设备。对其进行设备运行状态检测和诊断,按照国家对特种设备相关管理制度,建立特种设备台账,并按照规定定期开展检验工作、日常维保工作和修理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可靠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并且将设备管理系统与物资管理模块(系统)关联,实现对备品备件仓库信息浏览和检索,并按照部门、班组来进行管理。当库存数量少于储备定额后,系统自动进行预警。可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为检修提供重要的依据,从而能保证设备可掌控地长周期运行。

   综合来说,导入大唐思拓设备管理系统,使各项设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提升设备综合运营维护能力,不仅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企业设备管理水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