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互联智能化,伙伴联盟共赢未来 点击:292 | 回复:0



深圳舜通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7-12-04 20:34:23
楼主

在“智能物联分论坛”上中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对移动物联网的繁荣发展景象进行了展望,并提出构建合作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希望通过“信息共享,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的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联网系统的成本。

同时,乔辉在会上宣布了“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的成立,联盟由中国移动担任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担任名誉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华为、微软(中国)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另外还有包括高通、中兴、爱立信、科大讯飞等21家理事单位,希望通过“信息共享,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的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联网系统的成本。

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揭牌仪式

事实上,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到来,信息技术不仅正在加深传统产业技术的融合,且触发了无限机遇。我们认为,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物联网产业上下游资源,包括物联网终端,NB-IoT以及云平台的产品组合,加速整个物联网产业发展和解决方案的落地。

联盟三阶段发展目标

此外,本次分论坛上中移动物联网宣布OneNET全面开放NB-IoT接入能力,并发布了物联卡连接管理平台CCMP 3.0和三款NB-IoT模组M 5310-A、M5310-SE、M5311,同时,亚信咨询、大众汽车、华为、微软、东软等公司高层在论坛上针对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表了精彩的分享。

物联卡连接管理平台

数字家庭时代,开启智慧化生活体验

编辑了解到,自去年中国移动牵头成立“数字家庭合作联盟”以来,到今天该联盟成员已经增加到68家,产品覆盖智能家电、安防监控、环境健康等多个领域。

数字家庭解决方案

分论坛上,中国移动明确向合作伙伴开放五大能力,包括快连能力、统一认证、云服务、大数据分析、联合推广,随着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增长,数字家庭合作联盟也致力于开拓创新,促进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落地,从而给人们生活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

数字家庭终端产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