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类端部开口类零件加工变形的解决 点击:298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12-01 15:57:13
楼主

问题的前况:该某厂生产的一种销类零件,在它的圆周的四个方向都开有槽,且在销的两个侧面对称部位开两个长槽需要开通。销在开槽后,由于工件的刚性变差,在工件的加工内应力的作用下,工件端部出现了涨口变形现象,所加工的一批工件都产生了百分之百的变形,按图纸要求没有一个合格产品,这就是因为加工后工件的内应力重新平衡造成的。

制定工艺方案:首先要解决加工后工件内部应力的问题。工件在使用JH振动时效设备进行处理前,对工件采取一定措施,先将工件上两侧不开通到上端面的槽全部加工定寸,然后在将另两侧开到上端面的槽不完全开通,在端部留5-8mm的宽度不铣通做拉筋,然后使用JH进行振动时效设备进行处理。

振动时效处理:振动时效后,工件内部的应力重新平衡,工件内部应力消除,当工件内部没有应力时,工件再加工也不会变形。所以当我们再将工件上保留的那5-8mm两条筋削掉。

经检验,工件振动前和振动后的精度完全一样,也就是说工件振动前和振动后均没有产生变形。之后又对四个工件作了同样的试验,效果也完全一致。通过JH振动时效时效设备实验的成功,完善了工艺,之后所有按此工艺加工的工件均合格。

经过此次实验的成功,之前使用热时效的工件,现在均采用JH振动时效设备处理,给该厂带来非常大的经济效益。振动时效节能环保,节省时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