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状态监测系统的优化 点击:738 | 回复:0



moxajxt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17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17-11-23 13:26:10
楼主

项目描述

CNC(数控机床)是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的简称,是一种由程序控制的自动化机床。虽然中国某工厂已经使用Moxa NPort 5110,将指令以TCP/IP的格式发送至CNC,但维护工程师仍然不得不访问每台机器,以确保执行正确的操作和常规的维护任务。正确的信息可在正确的时间帮助工厂管理者更有效地分配企业资源、提高产量。由于CNC每一秒钟的空转、断线或者停机维护,都会为企业带来损失。因此工厂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监测其CNC的工作状态,优化生产流程。

系统需求

  • 事件发生时,主动触发进行数据采集

  • 协助提高机器运行效率

  • 精确数据,支持发展动态生产计划

  • 为MES和ERP系统提供实时数据

Moxa解决方案

中国某工厂一直在寻找一个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所有CNC的状态监测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现场维护,而是将资源都集中在系统关键环节。NPort 5110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将每台CNC连接至由EDS-408A非网管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建的工厂骨干以太网中,因此技术人员无需为每台CNC手动安装新的生产计划。然而,技术人员仍然不得不定期安排现场巡查,以确保CNC的正常运行。每台CNC有三种不同颜色的指示灯,用于监控设备的状态,将具体的维修任务传递给技术人员。红灯表明该系统处于离线或关闭状态,绿灯表示机器空转,黄灯表明该系统正在运行。管理人员意识到,他们通过采用Moxa ioLogik以太网远程I/O连接每台CNC,将CNC处于空闲或离线的状态信息通知给直接数控(DNC)服务器,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