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工厂”现场曝光!未来男人比女人先被淘汰? 点击:677 | 回复:4



巨力方视觉20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7-11-13 11:17:51
楼主

我们在批评声讨工业企业给环境带来巨大污染的同时,也要反思一下个人对环境保护是否足够重视了?

 

不是吹牛、不是恐吓!

 

无人驾驶、无人餐厅、无人超市之后,无人工厂真的来了!

 

也许5年,也许10年……总之不用多久:

 

司机、服务员、收银员等职位或将不复存在,“工人”也将失去存在的必要!

最新无人工厂来了,效率提升90%!

 

近日,中国秦皇岛的一家生产水饺的工厂火了!

 

以往,在这间数千平方的生产车间里拥有200多名员工,每天都在热火朝天地埋头包饺子。


如今,这家工厂全部员工加起来不到20人,整个车间空空如也,机器代替了人工,可以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

和面、放馅、水饺成型,

全部由机器操作,干净整洁又规范!


包好的水饺,

由除菌消毒后的机器抓手负责分拣包装,

精准把控力度,水饺保持完好无损!


分装后的水饺,随流水线进入

零下50度的速冻机床,完成冷冻!

    

冷冻完成后,自动塑封,

并进行过机检查,

确保每盒产品的数量与形状合格!


更大型的分拣机器人对产品进行箱装,

脆弱的速冻饺子包装完好无损!

 

最终由码垛机器人

将一箱一箱的饺子堆叠好

并由运输机器人送入仓库!



这就是这家工厂的牛X之处,生产、包装、运输等重要环节无需人类插手,工厂的20位工人主要负责原料采购、生产程序设定、监控及维修!

 

以往200多号人做的事情,现在只要十分之一的人就够了!而且效率更高!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个新闻:富士康生产线已部署4万台机器人,稳步推进“百万机器人”计划。

 

即使当初你技术娴熟,单位时间内的件数最多,机器人的出现也会让你彻底失业。

 

那么除了工人之外,人工智能还在淘汰那些职业?

 

2

人工智能正在淘汰的职业!

1、收银员、营业员

 

毫无疑问,智能收费系统把超市,银行收银员废掉了;

 

2、操作员、司机

 

无人汽车,智能驭驶把司机废掉了,(试验车辆5年未出事故,停车精确到亳米,国外开始发无人驭驶牌照)。

 

3、新闻记者

 

九寨沟地震发生的18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的机器,写了篇新闻稿,用时25秒;今日头条上,一个名叫小明的机器人截至今年5月已完成5139篇体育类报道,总阅读超1800万;

 

4、金融工作者

 

摩根大通开发了一款金融合同解析软件COIN。原先律师和贷款人员每年需要360000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COIN只需几秒就能完成。

 

2000年,高盛位于纽约的股票现金交易部门有600个交易员。而如今,只剩下两个交易员,剩余的工作全部由机器包办。

 

甚至高收入的华尔街交易员也将被无情地抛弃,就像即将倒闭的工厂里的工人一样,人工智能对金融工作者带来了毁灭性打击。

 

5、律师、会计

 

在美国请律师打官司很贵,因为打一个官司基本上要读上百万份大的法律文件;而现在苹果和三星的官司已经打了几亿。

 

但有个小公司,花了一万多美元,买了一个自然语言系统读了200多万份法律文件,最后花10万美元打赢了一场官司。

 

除此之外,很多设计师、HR、经纪人、中介、快递员等等很多对技能要求比较高的工作岗位都会被机器人取代!

 

人类经过数千年才修炼而成的功力,被机器人升级一次程序就打败了。的确,这就是2017年世界最大的黑天鹅。

 

 

3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被淘汰?

 

 

ABC新闻分析发现,那些最容易被自动化的工作更有可能是那些男性或者低收入工人干的工作。

 

来看一张“男人与机器人的就业比较”图表:

图表:工作由自动化和劳动力性别划分

 

在上图中,更容易自动化的工种位于图的右侧,而男性工作比例较高的工作位于图的上方。

 

几乎包含大量女性的工种都不太容易受到自动化的影响,包括助产士,护士和理发师。用纯数字来说话:

 

有大约200万澳大利亚男子从事工作的工种中,一半以上的工作内容有自动化风险。

相比之下,只有75万名女性的工种面临类似的风险。

 

 

为什么女性的工作更难自动化?

 

 

悉尼大学转化数据科学中心的Hugh Durrant-Whyte解释说,妇女在社会同情心,人际关系技巧和创造力方面的工种中占据了很多职位。

 

所以,从现在开始,人类和机器必须分道扬镳,人类负责思考和人文,机器负责运算和执行。人类需要把理性和逻辑的事情交给机器,把自己的情操发挥的越来越高尚!

 

如果人类依然还是按照机器的性质去发展,到最后就会形成“人”和“机器”的竞争。很显然,如果跟机器比逻辑和运算,人类很快就会败下阵来。

 

在未来,人和机器必然是世上两种性质不同、但能力相当的物种。这两种物种要想并存,就要有差异化。

 

工业时代,人的理性被充分激发,那些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人,总是能成为一个单位里重要的人,而人的感性被不自觉的收藏,因为它总是成为一种“累赘”。而在未来,在机器人高智商的对比下,人类”情商“的珍贵性开始凸显。

情商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洞察力”方面。洞察力是上帝赐给人类的一大法宝,人能从外界提取各种信息,然后依靠自己的逻辑思维,随时得出各种结论,从而作为自己行为的依据。这就是我们说的:明察秋毫,察言观色。

机器人超越我们的,是智商层面,而人的理解、情感、同情心、共鸣性等软实力,是机器无法取代的。我们需要激发大脑的这些潜能,才能继续做地球的统领者!

再来看一项数据:根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公布的“全球百大思想者”名单。共有125人登上了“全球百大思想者”名单,其中有63名女性和62名男性,也就是说,女性入选者人数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了男性!

为什么现在世界的女领导者越来越多?就是因为女性的直觉性思维很发达,她们往往不是靠逻辑推理,而是靠一种直接就可以得出结论。

未来社会的创新和进步将越来越多的来自人的“感性”思考,而不会来自一行行代码。这种感性的创新会更加柔软并富有灵性,也只有这种创新才能让机器和设备依附于人类。

未来的社会风尚容易被那些具有有人文关怀的人去引领,这些人包括艺术家、发明家、设计师、小说家、护理员、咨询师等等,他们将会获得最大的社会回报,并享受到极大的快乐。

从职场上来讲,未来的软实力比硬技能更重要:

5

马云:我可以保证,
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在今年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马云再次语出惊人:

 

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是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

 

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我们必须要有对未来独特的思考,对未来的把握,发挥自己的优势。

 

在人类知识极具爆炸的情况下,人类过去两千年来,知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人类对智慧,2000年来几乎没有进化。

 

知识是可以学来的,智慧是一种体验。人类和人类的竞争是智慧的竞争、体验的竞争。

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因为,你没办法竞争这个时代。过去的200年是知识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未来的一百年是智慧的时代,是体验的时代,是服务的时代。因为,机器将会取代过去200年来,很多技术和科技。

5

未来最关键的六种能力,你有几种?

一、不只有功能,还重设计。

光是提供堪用的产品、服务、体验或生活形态,已经不够了。如今无论为赚钱或为成就感,都必须创作出好看、独特或令人感动的东西。

二、不只有论点,还说故事。

现代人面对过量信息,一味据理力争是不够的。总有人会找到相反例证来反驳你的说法。想要说服别人、灌输信息,甚至说服自己,都必须具备编织故事的能力。

三、不只谈专业,还须整合。

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需要专业和专才,但随着白领工作或被外包出去,或被软件取代,与专业相反的才能也开始受到重视:也就是化零为整的整合能力。

今日社会最需要的不是分析而是综合──综观大趋势、跨越藩篱、结合独立元素成为新好产品的能力。

四、不只讲逻辑,还给关怀。

逻辑思考是人类专属能力之一。不过在一个信息爆炸、分析工具日新月异的世界里,光靠逻辑是不行的。想在未来继续生存,必须了解他人的喜好需求、建立关系,并展现同理心。

五、不只能正经,还会玩乐。

太多证据显示多笑、保持愉悦心情、玩游戏和幽默感,对健康与工作都有极大好处。当然该严肃的时候要严肃,不过太过正经对事业不见得有益,对健康更有害。在感性时代,无论工作还是居家,都需要玩乐。

六、不只顾赚钱,还重意义。

虽然逻辑思考也是人类专属能力之一。不过这个信息爆炸、云计算日益发达的时代,逻辑能力将被取代,想在成为未来主导者,必须了解他人的喜好需求、建立关系,并展现同理心。

比如产品功能很重要,但设计更重要。功能的东西我们已经不再需要考虑,机器会将它越来越完善,我们只需要考虑这种东西样子,它可以折射出一种怎样的人文精神?

我们必须在优秀的高科技能力之外,培养符合高感性和高体会的工作能力。说的通俗一点:未来情商高的人,将碾压智商高的人!





wth198611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085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08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7-11-13 16:04:34
1楼

顶一顶,看一看,咱有讯

巨力方视觉20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7-11-14 16:23:52
2楼

深圳市巨力方视觉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做视觉、激光等光运用技术为核心的自动化检测公司,公司主要经营机器视觉系统集成、激光测量系统集成、运动控制系统集成等系统解决方案。以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经营模式,为自动化行业提供优质精准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晨曦5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485回
  • 年度积分:430
  • 历史总积分:6428
  • 注册:2013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8-01-08 10:48:30
3楼

学习了,技术不断提升

silky_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8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03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04-05 09:41:51
4楼

学无止尽,学习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