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e新品试用#+新品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试用心得 点击:301 | 回复:0



菜菜菜鸟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18帖 | 126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1365
  • 注册:2005年3月08日
发表于:2017-10-05 11:21:25
楼主

试 用 心得

    很荣幸成为Fluke公司的新品试用体验者。接下来是从拿到Fluke-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到实际测量整个过程。

    

首先,从快递包装来看。很人性化,用了纸箱封箱,内用泡泡塑料包裹几层已为防止运输过程中压坏。且有工具箱装好。非常的方便携带。

    量程:200KΩ到500GΩ

    测试电压:250V、500V、1000V、2500V

    具有自动计算极化指数(PI)/介质吸收比(DAR)功能。(现场进行测试DAR功能,确实比较霸道)

    供电方式:8节5号干电池(建议后期可以升级成充电式,方便)

    配件:红、黑、绿测试线、探针和鳄鱼夹,单肩背包带。(配置到位,设计合理,符合各个工作环境使用)

    测试过程:刚好国庆设备检修,用来实测几台电机,省去了人工使用手摇兆欧表麻烦,检测数据数字化(每一相间对地绝缘不在我们以为的写的“无穷大”,都有具体的数据可查,以便我们对电机故障的诊断及维修保养),现将使用心得分享给大家:

    1、这个操作简单,而且界面及按钮简洁明了。说明书也告诉了一些常用操作。建议说明书要详细一点,刚开始不知道怎么接线,红、黑等(老司机出洋相了)。    

    2、LED屏有背光功能,方便读数。

     3、测试按钮需长按1S才能开始加压测试,很好的规避了不小心的误按导致的危险。

       4、人性化,停止测试时,表有自动释放电容性电压,可以更好的保护用户安全。

5、加载不同的电压,测出的绝缘阻值是不一样,测出来的阻值与电压成反比,即电压高,阻值会有所减小

6、测试了相与相间的绝缘、相也地间的绝缘阻值。

我得出一个结论:不知道是否正确,请同行指正:使用相同电压测试,不同相相间的绝缘阻值差距大,但都满足0.5兆欧的使用要求,电机是否有问题?之前185KW的电机用的好好,温度一直都在60度左右,现场突然一下到90度左右,排除轴承机械问题,三相电流平衡,均在额定电流以下,如果某一相的绝缘阻值下降,三相电流应该不平衡吧?但我测出来的阻值都是能满足使用要求的(我们30年资深的老电工师傅说这个影响不大,不知是否正确),我测其它正确电机没有种情况的。

    以上是我的这次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的测试感觉以及一些建议(如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指出)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