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压机节能原理是什么? 点击:328 | 回复: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8月22日
发表于:2017-09-30 09:39:46
楼主

变频空压机一直是备受客户青睐的产品,采用变频器调节,可以有效控制空压机频繁加载问题,节省电费。变频空压机的节能原理是什么?变频空压机的出现给客户带来了什么益处?
  变频空压机与普通螺杆式空压机的区别?
  传统空压机是通过调节空压机的进口阀来调节流量,这种方式是产气量和客户需求一致,如果客户一旦用气量增加,就会造成可以频繁加载问题。而变频空压机通过变频器的控制,可以有效的调节变频器转速,避免加载带来浪费电的现象。这就是普通空压机无法达到的效果。


  变频空压机给客户带来的益处
  变频空压机颠覆了传统空压机的运行控制方式,给客户带来诸多的益处。
  1. 启动电流低:由于电机的转速可调,变频压缩机启动时可以自很低的转速逐渐加速,启动功率很低,相应的启动电流也很小,启动平稳,对电网无冲击,机组可以使用在电网容量相对较低的区域。
  2. 节能/省钱:在用户用气量有变化的场合使用变频机组,能最大程度上避免机组卸载运行,没有电力的浪费,能源节约效果明显。在空压机的整个寿命周期中,与常规非变频空压机相比,变频空压机平均可以节约35%左右的电费,相当于空压机总使用成本的22%。
  3. 压力稳定:由于可以对电机的转速进行精确控制,转速随压力变化的响应速度快,故空压机的排气压力波动小,用户可在比较稳定和较低的压力带下使用机组;同时,用户也可配置较小的储气罐,以进一步节约成本。
  变频空压机虽然有诸多的益处,而且很多资料上也反复提起,但这里还是要提出下列两个注意点,以避免空压机用户进入某些误区。
  1. 变频空压机特别适用于用气量变化较大的场合,如果用户用气量的变化很小,气量很稳定,则使用变频空压机的节能效果就不是非常明显。变频空压机的节能效果的好坏是和用户的用气模式相关的。
  2. 变频空压机的频率变化范围和气量调节范围是有限的,并不一定越大越好。原因是空压机主机的高效转速区只有一个不大的范围,变频调节的范围越大,其边缘离开主机的高效转速区越远,主机效率越低。再加上马达也会有同样的问题,故机组的整体效率在较低的转速下会明显降低。一般来说,变频空压机在40-100%左右的变频调速范围是最有价值的。

  变频空压机带来的经济效益广泛受众广大企业,通过节能空压机带来的经济效益,受到广大客户青睐。而随着变频空压机技术逐渐改进中,永磁式空压机的出现,在节能上更上一筹。
  随着节能的推行,变频空压机必然成为市场流行趋势。目前很多行业逐渐采购永磁变频无油空压机产品,特别是对用气量大的行业,矿上,机械行业,已经开始采购永磁变频空压机产品。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