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齿辊修复焊丝选用注意事项及型号推荐 点击:519 | 回复:1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7-09-25 16:24:32
楼主

  单齿辊,主要用于烧结机尾部,破碎700~800℃的热烧结矿。由于直接与高温烧结矿接触,其相关部位在高温作用下磨损十分严重。为了延长单齿辊的使用寿命,使用单齿辊堆焊耐磨焊丝,采用堆焊修复的办法,在磨损的部位焊接耐磨层。

  1 单齿辊堆焊材料选用注意事项

  由于单齿辊堆焊耐磨焊丝在焊接速度、焊后成型、熔敷损耗率等多方面相比传统的耐磨焊条具有绝对优势,目前,绝大多数单齿辊生产和维修企业已全面使用耐磨焊丝。在选择单齿辊堆焊耐磨焊丝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硬度

  耐磨焊丝的硬度大小,代表其耐磨性能的高低。一般来说,硬度值越大,耐磨性能越强。对于单齿辊的堆焊修复,必须保证耐磨焊丝的硬度>55 HRC。

  (2) 耐高温

  单齿辊的特殊工况,决定了堆焊时使用的耐磨焊丝必须具有较强的耐高温性能。普通高铬及高铬铸铁类焊接材料,在500℃以上高温时,其热稳定性和硬度剧烈下降,不建议使用。钴、镍两种合金元素都能提高合金材料的耐高温能力,建议选用含有钴或镍合金元素的焊接材料。

  (3)裂纹

  当堆焊层的硬度>55时,裂纹很难避免。正常的裂纹是焊后应力释放的结果,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影响堆焊层的耐磨效果。但需要注意宽度达到1mm的大裂纹,交叉裂纹以及贯穿堆焊层到达单齿辊基体的裂纹。

  2 单齿辊堆焊耐磨焊丝型号推荐

  (1)北京固本KB998耐磨焊丝

  成分:添加大量高硬度的碳化钨粒子,增加镍合金含量:WC、Ni

  硬度:60-63 HRC

  说明:KB998耐磨焊丝、碳化钨镍焊丝,基体中加入镍合金,适用高温工作环境。填充碳化钨粒子的复合焊丝,德国技术。低成本的高温耐磨焊丝,替代钴基耐磨焊丝首选。

  (2)北京固本KB987耐磨焊丝

  成分:C、Cr、Mn、Si、Mo

  硬度:58-63 HRC

  说明:KB987耐磨焊丝,高铬铸铁型耐磨焊丝。网销专供型号,更低价格,更具成本优势。

  (3)北京固本KB999耐磨焊丝

  成分:添加大量高硬度的碳化钨粒子:WC

  硬度:62-68 HRC

  说明:KB999耐磨焊丝属于碳化钨焊丝、硬质合金焊丝。填充碳化钨粒子的复合焊丝,德国技术。全网最耐磨的焊丝,耐磨性超高铬铸铁3倍。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耐磨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线包括耐磨焊丝、堆焊焊丝、堆焊耐磨钢板、电弧喷涂丝材、3D打印金属粉末等具有耐磨性和防腐性的金属材料。公司以耐磨金属材料产品为核心,同时提供耐磨堆焊、耐磨喷涂、3D金属打印等技术服务,长期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跟踪学科前沿动态,致力于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专业的工业磨损解决方案。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3 17:10:02
1楼

接听后续文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