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e新品试用#+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试用报告 点击:265 | 回复:0



lyreone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45
  • 注册:2010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7-09-19 10:19:53
楼主

    9月初,参与了福禄克的“慧眼识英雄,告别参数党”产品试用活动,有幸试用了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试用。

   首先,我个人体验的结果是,相比较以往摇表而言,电子式的绝缘电阻测试仪,非常直观,也非常好用。

  

   其次,说一下该款产品的外观,典型的福禄克肤色,黄黑相间,该款产品厚度比普通万用表要厚,方型,从便携方面来讲,笔者表示一般,希望能设计的时候考虑一下工程师携带的方便性,由于该产品经常要移动式测量,因此对于电工来说,产品不仅要好用,而且还要便于携带,建议能够设计个手提的把柄之类的配件。



  收到产品后,笔者尽快查看了说明书,如图所示,说明书非常便捷,也很直观的图示了测试场景,笔者根据该图示场景,对某建筑工地现场切割机电动机类产品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


   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说明书中对测试按钮,并没有完全说明,该测试按钮测试时候需要按住几秒才可出数据,点懂测试按钮,则屏幕上没有显示任何数据。因此提醒设计说明书的时候,注意细节。


   另外一方面,说明书对测试场景的图示,过于偏少,仅仅列出一个测试场景。对于电缆、母排的绝缘测试等情况应对也予以图示,方便使用者操作。另外对于参数的解释介绍也应当有个详细的说明,譬如采用500v电压进行绝缘测试,根据规程,应当满足不小于多少欧姆,表示合格等信息,另外什么类型的材料、设备宜采用500V电压、1000V电压、2500v测试电压,以及一些安全警告等等,建议在产品说明书中能够更加完善。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