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端子箱防潮措施 点击:194 | 回复:0



drybo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7-09-11 15:48:14
楼主

端子箱在室外湿气比较高,尤其在雨季,端子箱内会潮湿凝露积水。潮湿会引起箱内的接线端子、导线等金属氧化,锈蚀,造成短路、绝缘击穿甚至烧毁等事故发生。所以户外端子箱防潮非常重要,防止端子箱受潮的具体措施有以下几点:

1、在设计、选型开关端子箱时,应全面考虑户外端子箱的防雨、防潮、抗高温、耐低温能力,合理考虑检修、运行的方便性。

2、在端子箱上装有密封胶条,如有密封胶条损坏的应及时处理。检查端子箱内是否有进水。

3、在端子箱的侧面开透气孔,让端子箱内可形成对流风,起到降温作用,保证箱体内部元件干燥,但要注意采取防雨、防小动物等措施。

4、在端子箱内加装自动除湿装置(EP-600),及时将端子箱内的湿气排出,即可有效减少凝露现象,避免了端子箱受潮。

户外端子箱往往被认为是简单的附属设备,对它的管理维护也易被忽略,有相当一部分端子箱的端子排生锈严重,影响设备安全运行。因此,加强端子箱的选型、施工过程管理和运行维护十分必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