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中修改时间 点击:477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7-08-05 11:31:54
楼主

在wincc触摸屏中如何修改plc定时器。比列:输送线运行时间10s可以任意改。怎么做到触摸屏中?

这个200定时器支持VW, IW, QW, MW, 常数, *VD, *LD, *AC    整数。所以你在定时器的PT输入如VW10,在触摸屏中做一个输入域,变量地址就是VW10。这样就可以修改了。

一、具体方法取决你PLC程序里定时器如何编程的,也就是其中定时时间常数的单位是什么?
比如最常用的S5time格式的时间常数定义=时间常数+时基。

二、数据类型S5TIME的格式(持续时间)
当使用S5TIME数据类型输入持续时间时,输入条目以二进制编码的十进制格式进行存储。下面说明了时间值为127,时间基准为1s 的时间地址的内容。
b15  b14  b13  b12            b11-b08   b07-b04   b03-b00
未用未用 时基 时基  时间常数百位     十位       个位 
x       x     1     0                      1          2          7
 
当使用S5TIME时,输入时间值的范围为0 - 999,并说明时间基准(参见下表)。时间基准指的是定时器以多少间隔为一个单位来递减时间值,一直到达0的时间间隔。

S5TIME的时间基准
时间基准      时间基准的二进制代码
 10ms           00
100ms          01
 1s               10
 10秒            11
 
三、明白上述原理,HMI画面接收的是操作员输入的时间单位和时间常数,然后在PLC程序里将时间单位和时间常数合成到S5TIME类型的变量里即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