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机接地线安装规范 点击:378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60回
  • 年度积分:11
  • 历史总积分:23628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6-18 13:52:36
楼主

、总则 

1、所有电焊机都必须使用合格的接地线。 

2、电焊机接地线采用截面不低于25mm2的绝缘铜线制作。 

3、接地线的连接部位不能有锈蚀或污物,螺栓、螺母必须有足够的紧固,在有振动的工作场所应使用弹簧垫圈防止松动。 

4、接地线不准接在易燃、易爆和带有热源的物体上,也不能接在管道、机械设备和建筑物的金属结构及轨道上。 

、接地线制作安装技术标准     

1、固定地点使用的电焊机 

(1)接地线一端连接在电焊机外壳的接地螺栓上,另一端连接在接地母线上,当安放电焊机的地点没有装设接地母线时,也可将接地线接到独立接地系统的接地端子上。 

 (2)必须经常检查接地装置各连接部位的紧固情况,并定期检测接地系统的电气性能,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2Ω。 

 (3)当有多台电焊机在同一作业场所使用时,各台电焊机的接地线必须并联接在接地母线或独立接地端子上,严禁串接。 

(4)接地线的装设必须与附近的防雷接地网有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因雷电反击或雷电感应作用对电焊机或人员造成伤害。 

2、非固定地点使用的电焊机 

(1)非固定地点使用的电焊机必须采用独立接地系统的接地端子,接地端子连接在接地线上,连接紧固、无锈蚀。 

(2)接地端子必须装设在导电性良好的地点,电焊机使用前必须检测接地系统的接地电阻。 

(3)当电焊机在井下使用时,接地线应装设在水沟等潮湿地点,严禁接到轨道、管线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