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智能化电力线通信改造方案 点击:513 | 回复:0



jason8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17年4月07日
发表于:2017-04-20 13:57:19
楼主

    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仓储物流装备应用的三个必然发展阶段,目前仓储行业尚处于由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过渡的阶段。随着电力线通信方式在工业市场实际应用的快速发展,为智能化仓储行业客户快速迈入工业4.0阶段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通信方案,很多仓储行业为了提高设备智能化水平,迫切需要对设备进行更新、技术进行升级,设备之间的通信方式逐渐由RS232总线、RS485总线逐渐转为TCP/IP协议,但现场重新布线施工难度大,成本高,目前主要是通过红外,微波等无线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无线技术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工业现场布线的问题,无线技术的应用也逐渐被客户接受,无线技术也有致命的缺点,主要是受现场多金属结构的环境影响,抗干扰性能差,导致设备正常工作时会出现通信中断,影响生产,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另外无线技术的实际成本相对比较高。近几年高速工业标准电力载波技术在工业现场应用范围和频率逐步提升,工业级电力猫技术也在不断的优化,具备抗干扰性强,稳定性高,不死机,耐高压等特点,只要有电力线的地方就可以传输网络信号,即插即用,无需繁琐的安装调试,成本超低。

以下是工业级电力猫应用的某智能仓储现场

  

堆垛机                          



 

巷道


 

此前现场应用的是红外无线技术,由于红外线传输距离受限,只能通过点对点传输,无法建立一点对多点的组网方式,容易受现场金属屏蔽层,人体隔断等方式干扰,红外穿透力差,时有断网现象的发生,造成在使用过程中不稳定,效果不佳。

    客户现在已使用电力线的传输方式来替代之前的红外无线的传输方式,主要是通过工业级电力猫(型号WD-DIN1001A)解决堆垛机的信号传输,额定电压380V,距离300米。控制柜端接一只WD-DIN1001A,堆垛机内接一只WD-DIN1001A,因为是有线传输方式,不会受到现场金属屏蔽层的干扰,正常使用一个月,无信号中断,死机等现象,很好的解决之前的传输稳定性的问题,另外直接降低了设备投入的成本。

    智能小车  



巷道




   另外一个智能小车的现场,之前也是通过红外无线的现场来解决小车的通信问题,同样的传输方式,产生的问题点也完全一致,信号中断,不稳定。现改用电力线通信方式来解决传输方式。额定电压380V,传输距离150米左右。巷道头端工作站接一只WD-DIN1001A,智能小车上接一只WD-DIN1001A,工作时间一个月,无信号中断,无死机。

昆山网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DIN轨安装工业级电力猫,经过三年以上的各种工业现场的应用,掌握了足够的现场应用经验,产品核心技术也随之不断提高,逐渐得到广大智能仓库,升降式停车库,道路控制系统,铁路,工矿,安防等行业客户的认可,为各种类型的行业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传输解决方案。DIN轨式工业级电力猫是标准TCP/IP协议,G.hn/HomePlugAV2/HomePlugAV标准协议,通过宽压交直流电力线传输稳定的数字信号,具有高带宽,抗干扰,防死机,信号稳定,支持7*24小时全天候工作丢包率小于0.1%防振动等特点。

产品安装简单,即插即用,无需重新布线,可以采用点对点传输模式,也可以采用一点对多点的传输模式。


堆垛机传输方


智能小车连接方式

   



    WD-DIN1001A产品外观图



端口说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