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1000变频器高速脉冲输出 点击:1522 | 回复:0



三晶电气(SA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9帖 | 1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3
  • 注册:2010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7-04-10 09:21:10
楼主

VM1000相比于普通产品,其输出端子的一大特点是新增了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对应端子为FM-CME。该端子为脉冲输出/开路集电极数字输出两用,可通过功能码F6.00“FM端子输出方式选择”来选择其中之一。当FM端子作为高速脉冲输出时,最高频率到100kHz。

高速脉冲输出

FM端子可以定义为高速脉冲输出(FMP)。以下用一个示例说明其应用。

FM端子通过与另一台或多台VM1000的高速脉冲输入端子DI6连接,可以实现高速脉冲方式的同步调速。如下图所示为系统简图。



Ø  R为上拉电阻

注意,阻值不宜过小,不然R本身会发热严重;同时流过R的过大电流也会把FM端子烧坏。

Ø  FM-CME的输出规格

电流0mA ~ 50mA

使用24V电源时,上拉电阻R>480Ω。

开路集电极开关量输出

当“FM 端子输出方式选择”为开路集电极开关量输出(FMR)时,端子功能与普通产品的开路集电极输出MO1端子类似。如下图所示是接线示意图。

Ø  普通产品的MO1-MCM端子应用接线:

Ø  VM1000的FM-CME端子应用接线:

简化接线的设计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FM-CME为双极性开路集电极输出。双极性可以简单地用电流的流向来做个说明。在下图的图1中电流可以从FM流入CME流出,而在图2中电流也可以从CME流入FM流出:

在使用过程中为了方便使用FM-CME端子,内电路的发射极E与COM已做连接:

所以在使用内电源24V的时候,FM-CME的双极性开路集电极输出接线会得到简化:

因为具备了上述双极性功能,在同步调速应用中,连接CME也可以实现高速脉冲输出调速的功能的同时,也可以同样简化了连接方式:

VM1000变频器优势

适时面世的VM1000新一代高性能通用变频器,数字输入,光耦隔离,兼容双极性输入,漏型、源型有源信号输入随心选,更人性化的设计,让使用更省心。VM1000变频器,您的最佳选择。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