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纯水机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点击:183 | 回复:0



莱特莱德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7年3月16日
发表于:2017-03-27 16:13:42
楼主

  在超纯水机当中主要是由多级滤芯过滤使原水达到实验室用水标准,而滤芯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截留了过多的杂质、污染物之后它性能会逐渐下降,那么超纯水机滤芯多久更换一次呢?

  为了更好的让客户了解实验室超纯水机如何正确维护,根据实验室超纯水机所用滤芯的特质,下面我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他们的更换周期。

  反渗透膜:反渗透膜是小型超纯水机中十分重要的部件,其孔径非常小,所以如果反渗透膜前置滤芯工作性能不佳,会加速反渗透膜污染的速度,常规情况下反渗透膜的寿命在2-3年左右。但是这期间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清洗,否则达不到使用年限可能就不能够工作了。

  精密滤芯:精密滤芯又称过滤滤芯,分线绕滤芯和PP熔喷滤芯,主要过滤原水中的泥沙等大的颗粒物,其过滤精度有5微米、1微米等。从经验数据统计来看,精密滤芯的寿命一般在36月,如原水的泥沙多,则其寿命短些,泥沙等颗粒物少,则寿命稍长一点。

  活性炭滤芯主要通过吸附作用,去除水中的异味、有机物等。活性炭滤芯从表面上看没有直观的变化,根据经验来看,一般在一年左右就达到饱和吸附,需要更换。

  滤芯的工作性能与超纯水机工作效果有直接联系,所以超纯水机滤芯多久更换一次是操作人员必须要掌握的,这样才能够确保超纯水机能够长期稳定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