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焦化废水处理技术的几种方法 点击:224 | 回复:0



rightleder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7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7-03-27 10:17:12
楼主

  焦化厂生产过程中排放出大量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废水,该废水所含污染物包括酚类、多环芳香族化合物及含氮、氧、硫的杂环化合物等,是一种典型的含有高污染、难降解有机物的高浓度工业废水。因此焦化废水处理,一直是国内外废水处理领域的一大难题,几十年来尚未出现突破性的研究成果。目前焦化废水处理技术主要有生化法、高级氧化法和物理化学法等三大类。

  生化法

  普通活性污泥法普通活性污泥法是一种较好的焦化处理方法,该法能将焦化废水中的酚、氰有效地去除,两项指标均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但是传统活性污泥法的占地面积大,处理效率特别是对焦化废水中的氨氮、有毒有害有机物的去除率低,而且活性污泥系统普遍存在污泥结构细碎、絮凝性能低、污泥活性弱、抗冲击能力差、进水污染物浓度的变化对曝气池微生物的影响较大、操作运行很不稳定等缺点。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新的生化处理方法。

  高级氧化法

  高级氧化法可以分为Fenton试剂法、湿式氧化法、光催化氧化法、超声声化学氧化法等。利用湿式催化氧化法对煤气化废水的研究表明,在合理的处理时间内酚、氰和硫化物的去除率接近100%,COD去除率达65%~90%。用光催化氧化法处理焦化废水,并研究了催化剂、pH、温度和时间对处理效果的影响,研究发现,加入催化剂后,经过紫外光照射lh,可将废水中所有的有机毒物和颜色全部除去。

  物理化学法

  废水中加入混凝剂并使之水解产生水合配离子及氢氧化物胶体,使废水中污染物质发生凝聚从而沉淀去除。混凝法的关键在于混凝剂,常见的混凝剂有铝盐、铁盐、聚铝、聚铁和聚丙烯酰胺等,目前国内焦化厂家一般采用聚合硫酸铁。上海焦化总厂选用厌氧-好氧生物脱氮结合聚铁絮凝机械加速澄清法对焦化废水进行综合治理,使出水中COD<158mg/L,NH3-N<15mg/L。

  莱特莱德技术作为一个全面的水处理方案服务商,公司所有员工秉承“兢兢业业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宗旨,每个岗位都尽职尽责,从可行性研究到工程设计、工程预算、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设备安装与调试及售后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我们以人为本,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

         相关文章推荐:造纸废水处理技术的特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