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燃烧器分级补气的作用 点击:126 | 回复:0



chinahvac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6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7-01-17 15:17:06
楼主

  分离燃烧器是采用机械离心分离与气动分离相结合的两级分离浓缩方式。一次风煤粉气流先进入机械浓淡分离装置,经离心分离成浓淡两股气流后进入动力分离室,其中淡煤粉气流紧贴动力分离室上下壁面以足够的速度和力量射出,起到保护喷口不被烧坏的作用,同时又作为产生回流区的动力;筛沙机浓煤粉气流则携带大部分煤粉颗粒进入动力分离室的回流区,煤粉颗粒在此受到阻滞而减速增浓,并被迅速加热升温,产生大量挥发物。

 

  由于回流区能够卷吸炉膛高温烟气,在回流中,板框压滤机主射流与介质间强烈地进行动量、热量和质量的交换,于是在回流区边界附近形成稳定的着火区域。

 

  由于双置浓淡分离燃烧器对一次风的多次分离和浓缩必然带来分级补气的效果,对煤粉的燃尽非常有利,因此它与叉式煤粉喷嘴相比,具有更强的适应高灰份低负荷稳燃功能,能更好地降低飞灰和灰渣可燃物含量,提高锅炉热效率。

 

  改进二层燃烧器和其它相应部分,使得锅炉燃烧稳定,飞灰和炉渣可燃物含量下降,各种热损失减少,排烟温度下降,耗油量减少,因而锅炉热效率、再热汽温和汽机热效率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