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知道的家用电器小常识 点击:138 | 回复:0



汉萨动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6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1
  • 注册:2015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7-01-05 11:12:25
楼主

摘要:我们家庭中都会有家用电器,但是诸多的电器都很有讲究的,一些必备的家用电器小常识需要大家GET起来。

正文

电脑、电视、冰箱、空调……这些常备的家庭电器几乎每家都有,但是关于这些家电的使用和保养常识你了解多少?

 

冬季,对于断电停用的冰箱,至少一个月应通电运行1至2次,以防引起管路堵塞或泄漏。此外,不要用塑料袋罩住冰箱来防尘,以免机体潮气难以散发,引起电器元件的腐蚀和损坏。

天阴冷潮湿的空气容易引起电器短路,应注意避免家电因受潮而出现故障。对于集成电路比较多的电视、电脑等家电,最有效的防潮方式就是开机使用,利用机器自身运行时产生的热量驱散各种板卡及箱内的潮气;同时还要做好防尘保持机体清洁。

因为方便,越来越多人选择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因为充电,电动车产生的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多。好端端的电动车为什么会在充电时“自燃”?怎样才能为电动车安全充电?市场售卖的电动车充电器价格在20-80元不等,较贵的充电器内有保护板、散热扇和散热板,而便宜的则没有保护板。装有保护板的充电器能带来三重保护,温度控制和电压、电流控制,如风扇或者散热片发生故障,或电压电流过大,保护板就会自动断电,从而避免火灾。而劣质充电器则不具备这些功能,有很大的隐患。

家庭用电关系你我他,我们应该牢记家庭常用电器的一些常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我们的家人保驾护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