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板流量计安装注意的事项 点击:454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6-12-09 10:20:52
楼主


孔板流量计十大安装的要点

孔板流量计是一种常用的流量测量的仪表,被广泛的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供热、供水等领域的过程控制以及测量。孔板流量计安装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今天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孔板流量计安装要点。

孔板流量计的安装要点

1、孔板在安装前应检查节流装置编号和尺寸是不是符合管道安装位置的要求。

2、新装管路系统,必须在管道冲洗和扫线后再进行孔板的安装。

3、注意孔板安装方向“+”号应该向着流束。

4、孔板中心应该和管道中心线相重合,同心度误差不得超过0.015(1/β-1)的数值。

5、孔板在管道中安装时应保证其端面与管道轴线垂直、垂直度误差不得超过±1°。

6、为了避免差压讯号传送失真,正负导压管应尽量靠近敷设,严寒地区还应采取防冻措施。可采用电热或蒸气保温,但要防止被测介质过热汽化和在导压管中产生气体造成假差压。

7、孔板流量计安装处必须严密,不允许有泄漏现象存在。因此,安装工作必须在管道试压前进行。

8、导压管应垂直或倾斜敷设,其倾度不得小于1:12。粘度较高的流体,其倾斜度还应增大。当差压讯号传送距离大于3米时,导压管应分段倾斜,并在各最高点和最低点分别装设集气器和沉降器。

9、导压管按被测介质的性质而选择耐压、耐腐蚀的材料制造,其内径不得小于6毫米,长度最好在16米之内。

10、孔板安装在垂直主管道上时,取压口位置,可在取压装置的平面上任意选择。孔板安装在水平或倾斜的主管道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