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信号要消灭NPN集电极开路输出! 点击:1655 | 回复:1



dark198810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4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6-11-30 10:01:04
楼主

编码器信号用集电极开路输出(NPN或者PNP)的致命弱点:

1,选型的麻烦

集电极开路输出信号要区分NPN或者PNP,输出与接收要完全匹配,虽然也有很多用上拉电阻或者直接的电压输出(输入)来依靠采集电阻上的电压信号来解决这个不匹配问题,但是这段电压信号较易在较高频段信号失真,也很容易被干扰。

2,容易烧电器

集电极开路输出中,NPN和PNP的电源公共端的接法是不一样的,NPN型的是电源高电平做公共端,而PNP型是电源的低电平做公共端,有时有的技术有要求电源0v接地,有可能会造成一个柜子里面的公共端混乱,开机时由于启动电压的延时而会有电压差,容易烧电器。

3,信号弱抗干扰差

集电极开路信号NPN或者PNP是单端放大电路,相比较双端放大电路(推挽和差分)而言是非平衡信号,信号弱,传输距离短(20米以内),容易受到干扰。

传感器编码器信号应尽量选用推挽式信号,可以同时覆盖PNP和NPN集电极开路。

编码器信号HTL-G6为推挽式含反相的6通道信号(A+A-B+B-Z+Z-),不仅可以同时覆盖集电极开路的NPN和PNP,而且因为同时含有反相信号为双端平衡式信号,信号强度好(传输100米或以上),也可以抗共模干扰信号。同是HTL-G6信号还兼具电源极性反接短路保护和信号短路保护,几乎所有线接错上电不会烧。


NPN集电极开路放大电路代表了三十年前的晶体管放大技术,不过到了现在规模化芯片设计时代,有更新的芯片设计可以完全覆盖NPN和PNP,成本低信号能力更强,也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dark198810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4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6-12-02 11:32:43
1楼

全兼容9--30V增量方波信号的全兼容型HTL-G6信号输出通用型增量编码器,已经在工控猫上线,可直接覆盖替换NPN、PNP、电压输出型、推挽式和互补式,可兼容连接市场上所有PLC和变频器的9--30V方波的高速计数器接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