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变电站专用机UNO-4671A在智能变电站设备状态接入控制(CAC)中的应用 点击:661 | 回复:1



cxkj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09年6月19日
发表于:2016-09-23 14:45:51
楼主

项目介绍

开展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的建设,减少输变电设备现场运行维护工作量,提高设备健康状况的可控、在控能力,是提升输变电专业生产运行管理精益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两个转变”及“三集五大”发展战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技术支撑之一。浙江公司是国网公司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建设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在十二五期间,根据规划浙江电网将投入几十亿资金用于状态监测系统建设,在变电站配置CAC装置,安装大量的在线监测传感器。

 

系统需求

2010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总体框架设计2010年6月,发布了《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概要设计及相关数据规范、通信技术方案》,明确了状态接入控制器的概念、地位和作用。状态接入控制器(CAC),接入的传感器量有主变油色谱、主变局放、铁芯接地、SF6气体监测、开关特性监测、容性设备绝缘监测、避雷器绝缘监测、蓄电池组在线监测等多系列。需以高性能的嵌入式工业控制计算机为基础,配置多个以太网口多个光电隔离的串口,宽输入电压、宽工作温度、采用机架安装结构,整机无风扇设计,可靠性高、电磁兼容能力要达到电力四级、并具备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系统描述

1.UNO-4671A-A33E作为状态接入控制器(CAC)主机硬件平台;

2.UNO-4671A-A33E通过国家电力四级认证,并符合IEC-61850-3、IEEE1613标准;

3.UNO-4671A-A33E搭配Intel Atom D510高性能CPU,双110/220V AC/DC自适应输入电源,6*10/100M RJ45网口、10*串口 2U 19“上架式安装尺寸,前指示灯后出线设计完全符合变电站使用习惯;

4. 兼容Windows XPE、Linux等多种嵌入式操作系统。

 

结论

研华智能变电站变电设备状态接入控制器(CAC)在浙江省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作为接口机充分体现良好的易用性、可靠性,并表现出优越的性能。

 





zsl8277786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1年2月26日
发表于:2020-10-11 12:29:30
1楼

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