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需用万兆交换机? 点击:430 | 回复:0



而已的当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6-08-29 16:56:26
楼主

    万兆交换机价格不便宜,相比百兆和千兆交换机来说高得多,所以其使用并不像其他交换机那么多。

    万兆交换机通常作为核心交换机,有些情况,不得不使用它,有哪些情况呢?


    1,大型网吧或网咖

    应该说,所有的网吧都要用到交换机,至于是百兆、千兆还是万兆就不得而知了。但对于中大型网吧,或者现在比较流行的网咖来说,万兆交换机是必不可少的设备。

    万兆交换机有更高的数据转发能力,改善千兆网络的瓶颈问题,如系统开机慢、游戏启动慢等。


    2,中大型企业

    交换机也是很多企业不可少的设备,一般放置于公司机房。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一台性能佳、安全性强的万兆交换机非常重要。

    中大型企业员工比较多,电脑比较多,对于网络带宽需求比较大。另外,有些企业对安全性要求非常高,而万兆交换机相对于千兆交换机,在安全性能和功能方面,更加完善和强大。


    3,大型无线覆盖

    小范围无线覆盖,比如家庭基本上一个无线路由器就可解决问题,但对于中大型无线监控,可能需要用到很多个无线AP了。数量众多的无线AP,必须要使用交换机,核心层还必须使用万兆交换机。


    4,中大型网络监控

    还有一个会用到交换机的地方就是监控领域。基本上,只要监控点达到了50~100个以上,就会用到交换机。而对于中大型监控系统,需要进行交换机级联,通常会选择交换机作为核心层。比如丰润达DF东风万兆交换机,在一些监控项目中就会用到。

    监控的数据巨大,只有性能过硬的万兆交换机才能解决传输瓶颈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