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及知识宣传 点击:202 | 回复:0



jsruny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6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6-08-19 09:19:59
楼主

 电梯安全随着电梯数量的不断增加和电梯事故的发生越来越受到各省市的重视,近年来,电梯事故的惨痛教训不断的提醒着人们要加强电梯安全质量管理和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全国各省市政府也为保障市民的安全积极做出了努力。 


    安徽省大学生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4月7日下午,安徽蚌埠市质监部门组织蚌埠学院数十名大学生质量安全监督员和3家电梯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义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利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电梯安全使用常识的了解。 


  山东省质监局加强电梯安全管理 


  近日,山东禹城市质监局创造性地推行了一套电梯安全管理服务新机制,增强了广大市民电梯使用安全意识,落实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全市电梯安全运行水平。这些措施包括: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电梯使用管理;净化维保市场,明确维保单位职责;核查安装告知书,从源头保障安全;寓监督于服务,做好电梯安全警示;加强事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市民安全意识等。 


  湖北省开展电梯检查活动 


  近日,湖北浠水县质监局集中开展了全县电梯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商场、超市、医院、高层商品房等场所在用电梯的使用和维保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从检查情况看,电梯运行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部分电梯管理单位制定的电梯管理制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电梯的维护保养不到位,少数单位的电梯超期使用,未及时申报定期检验。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对逾期不整改的坚决依法查处。 


  山西省将电梯安全走进社区 


  近日,山西太原市质监局民营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东花园社区举办了“质监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该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电梯维修保养安全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和电梯乘坐安全知识宣传。质监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分发了精心制作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册,并为大家讲解了电梯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民营分局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名为“太原民营质监”微信号码,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咨询电梯安全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