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电池是传统锂电池的7倍 点击:121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8-16 17:08:24
楼主


    有公司号称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石墨烯电池,名叫G-King。它的容量达到4800mAh,相比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容量都要高,更加接近小尺寸平板或便携笔记本。据介绍,这块电池在13-15分钟的时间内就能充满电。


    虽然现有的智能手机快速充电技术已经可以大幅缩短充电时间,但技术公司Dongxu Optoelectronics最近所展示的电池技术却更让人惊叹,因为它能够把充电时间进一步降低至15分钟以内。这家公司号称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石墨烯电池,名叫G-King。它的容量达到4800mAh,相比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容量都要高,更加接近小尺寸平板或便携笔记本,比如11英寸MacBook Air。根据介绍,这块电池在13-15分钟的时间内就能充满电,它的充放电寿命达到3500次,是传统锂电池的7倍。很显然,石墨烯是G-King所有特色的基础。这种神奇的材料号称有能力对电池技术带来革命性发展。除了制作出更效率的电池,石墨烯还能用来制作柔性显示屏,或是改良心率/指纹传感器。值得注意的是,这块电池还并没有准备好被应用在实际的电子设备当中,制作公司也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计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