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液压油缸单柱液压机穿心顶企业发展问题解析 点击:320 | 回复:1



小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
  • 注册:2016年5月06日
发表于:2016-08-02 14:41:16
楼主

        未来,中小液压油缸单柱液压机穿心顶企业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因此为这些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是首要任务。根据业内研究人员对近几年发展的分析,中小液压油缸单柱液压机穿心顶企业面临以下的发展问题,需要一一解决。

        1、厂区面积小,已无法满足小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小企业尤其是作坊式企业,经营场地大多局限于家庭住宅内,厂区面积小,这本是小企业的基本特征之一。但是,近几年随着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原始资本积累的完成,部分小企业正逐步走上规模扩大的经营之路。而现有的厂区面积已远远跟不上企业的发展,成为阻碍小企业做强做大的绊脚石。

  2、设备简陋,安全意识弱,工伤事故多,安全隐患严重。在实地走访多家小企业时,发现多数小企业厂区拥挤,采光通风不足,又因小企业业主过于注重眼前利益,而忽视长远利益的考虑,舍不得必要的基础设施上投入,生产设备比较简陋,工人劳动时间长,存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导致工伤事故频发,安全隐患严重。

  3、环保问题突出。环境问题是社会的热点问题,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调研发现大多数小企业由于企业小,无力对其产生的废料、废水、废气进行净化处理,这无疑对周边住户的健康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同时由于小企业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给流动人口治理带来了压力。由于人口密度的增加,一方面导致附近公共设施的不足,出现了脏、乱、差的情况。另一方面导致了治安问题突出。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环保问题和治安问题,同时,环保问题和治安问题也制约了小企业的健康、顺利、快速发展。

  在引导中小液压油缸单柱液压机穿心顶企业加强管理的同时,有关部门也需要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加强对小企业的经常性管理。此外,在对废水的排放和废物的处理中、政府可以在政策上给予适当的补偿措施,以提高小企业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逐步走向以生态循环经济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




曹工1982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2回
  • 年度积分:154
  • 历史总积分:2933
  • 注册:2016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6-08-05 08:06:38
1楼

支持技术贴,学习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