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以批量生产的思维来理解3D打印技术 点击:242 | 回复:0



芳卓优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6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6-07-29 15:59:09
楼主

 

3D打印技术与批量生产的区别

3D打印技术相信大家已经有所听说,但是到底3D打印技术与批量生产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呢?很多朋友们都不是很了解。其实,简而言之:3D打印技术是产品验证期时的样品测试阶段才会用到得。也就是开发新产品时,测试用的样品。主要以结构件为主,否则的话,就批量开模了。因为开模是量越小越划不来,量越大越便宜的。


而3D打印技术正好相反。在产品验证期时的样品测试阶段非常有价格优势。所以是适合小批量, 独特的产品。 特别是在产品创新时使用。因为样品测试3D图纸是会反复测试调整修改的,这时不可能量大,等测试调整修改完成了以后,再大量的批量开模,那就越多越便宜了。所以,这样可以实现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特别是创新产品时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有力手段 。


所以,明白了原理以后就可以知道:两者是互为补充的,相辅相成的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他们是可以共生的在不同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我们带来价值。比如:在量少或结构复杂,传统工艺无法实现时可以选择3D打印技术。在产品体积小精度要求高开模价格高时可以选择3D打印技术,在产品独特,产品创新,产品研发时可以选择3D打印技术,在个性化定制,私人礼品需求时可以选择3D打印技术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