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出口权的SOHO、工厂及贸易公司可以选择以下的方式出口? 点击:104 | 回复:0



梦妮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7月25日
发表于:2016-07-25 15:52:05
楼主

有进出口权想操作出口,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买单出口,二是找外贸代理操作。
    (一)买单出口
  买单出口的定义其实就是简单的一句话:“没有出口权的企业买别人的核销单, 以别的进出口公司的名义出口”。但是操作过程及相关的问题,很多人不是特别的理解。所以,我整理了下,把大家都经常问到的问题做个总结:
  二、买单的公司拿到报关资料后,只需把整套报关资料交到报关行或者货代即可。只要货物报关通过,顺利放行。买单报关的过程就算是完成了。
  三、注意事项:
  ⒈目的港清关问题。报关时用的资料可以跟给目的港客人的清关资料抬头不一致的。但是必须要求单证统一。即提单,箱单,发票。必须是同一抬头公司。(没有出口权的公司亦可用自己公司抬头,货物出口后,国外海关跟中国海关是没有联系的。不会引起什么麻烦),至于有些人说给客人清关用的产地证,熏蒸证等证书怎么...现在都有很多代理可以代办这些证书,都能做到单证统一的。
  ⒉外汇问题。很多客人纳闷:“我用别人的名义出口,是不是就要把外汇打到他那了..” 其实是不需要的。买单出口的话,货款外汇可以打到任意一个公司外汇帐户,个人帐户,及境外帐户!所以说,买单出口让更多没有出口权的公司、SOHO、以及有特殊要求的公司有了更方便的方式。*至于核销问题,买单的公司不需要理会。卖单公司会自行解决。
  ⒊退税问题。买单出口是不能做退税的,所以,可以在跟工厂拿货是时候以"不开票价"成交。大家也不必担心卖单的公司会去拿退税。要退税的话,只能用代理出口的形式,由工厂开票到外贸公司。
    (二)找外贸代理公司操作
  所谓外贸代理就是没有出口权,借用其他有进出口权的公司抬头出口,相当于外包,外贸代理帮着收汇、做核销退税方面。
  流程基本如下:
  1.与外贸代理签订一份外贸代理协议;
  2.让国外客户将外汇打到外贸代理公司账户,代理公司结汇,将款打给工厂;
  3.出货前外贸代理公司制作报关单据报关出口;
  4.工厂将增值税发票开到外贸代理公司;
  5.外贸代理做核销退税,进行结算。
    买单出口:买单出口买一套出口报关单据,用个人账户收汇。买一套报关单据后,交给货代后就可以了,这种比较简单;买单出口一般是C类及以下抬头,查验率相对较高;这种操作方式没有退税;    找外贸代理:外贸代理可以帮您收汇、付汇,核销退税,制作全套报关单据。外汇打到代理公司账户,代理财务、单证帮着处理一系列事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