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499 | 回复:0



TUV功能安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4月27日
发表于:2016-07-14 14:34:54
楼主

1999年发布的ISO/TS16949作为世界汽车行业的通用标准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整车厂、汽车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商的广泛认可。  ISO/TS16949的新版本将于2016年12月份颁布。新版标准的变化点,主要包括:

·          安全相关的零件及其工艺的要求

·          增强产品可追溯性的要求以支持最新的监管变化

·          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

·          保证管理过程包括处理NTF(没有发现故障)和使用汽车行业指导

·          分层次供应商管理和发展要求的说明

·          增加企业责任要求。

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按照最新IATF认证转换计划要求,所有获得ISO/TS16949:2009认证的组织都需要在2018年9月14日完成认证转换,这个时间也与ISO9001:2008转换时间一致。

 

汽车技术的发展使得汽车中有越来越多的电子/电气产品,特别是伴随着智能化,软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基于这样的发展趋势,新版ISO/TS16949中对嵌入式软件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嵌入式软件的供应商必须基于Automotive  SPICE(或同等标准)进行软件开发以保证软件质量,并提供基于Automotive  SPICE(或同等标准)的评估报告。

 

什么是Automotive  SPICE?

Automotive  SPICE是欧洲的汽车制造商(OEM)制定的面向汽车行业的软件过程评估和改进模型用于指导供应商的软件开发过程,进而提高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的质量。  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企业如何导入Automotive  SPICE?

针对目前国内Automotive  SPICE的导入情况,德国莱茵TUV功能安全及流程专家杨环宇先生目前对于企业导入Automotive  SPICE的实施建议如下:

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莱茵TUV关于Automotive  SPICE近期的培训计划:

 

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TS16949新版标准中对嵌入式软件产品的需求,你准备好了吗?
(扫描二维码报名)

第三方检测的意义

第三方测试有别于开发人员或用户进行的测试,其目的是为了保证测试工作的客观性。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测试逐渐由专业的第三方承担。同时第三方测试还可适当兼顾初级监理的功能,其自身具有明显的工程特性,为发展我国工程监理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德国莱茵TÜV汽车功能安全团队

德国莱茵TÜV工业服务部汽车功能安全,主要从事功能安全及Automotive  SPICE的认证、评估、咨询、培训等工作,是欧盟指定的权威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

德国莱茵TÜV集团在功能安全领域,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先者,拥有丰富的经验,服务团队由资深专家和工程师组成,能满足各种功能安全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在汽车领域,德国莱茵TÜV曾经为国际和国内知名车企提供Automotive  SPICE 培训、咨询及评估认证服务,我们的大中华区工程团队有非常丰富的Automotive  SPICE项目经验和研发经验,高效的服务品质,丰富的设计和评估经验,都已经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德国莱茵TÜV上海汽车功能安全团队成员拥有扎实的汽车电子设计经验,能够在功能安全流程、系统、硬件、软件开发各阶段为客户专业的服务。我们的团队在国内所有的第三方公司中规模最大,技术上最专业。能够为本地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

如需相关咨询,请联系:

史双双

Tel.010-65666660-120

Mobile:+86 18210066897  (Webchat)

E-mail:Shuangshuang.shi@tuv.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