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机械-温度仪表 点击:277 | 回复:1



shcxyb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6年6月16日
发表于:2016-06-16 16:17:48
楼主

我国温度仪表的“逆袭”之路


 近几年,我国工业自动化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作为工业自动化的基础之一,温度仪表也在这个大环境中得以迅猛发展。但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我国温度仪表也显现出需求疲软,增速下滑的现象,如何打破这个局面,成功逆袭,需要从原始出发,寻找到最佳方案。

  首先是由于能源结构的调整。能源的结构调整导致我国化工、石油、煤炭等行业进入了滞缓期,而这些行业的滞缓将直接影响到温度仪表的市场,导致我国温度仪表开始出现疲软的趋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温度仪表企业拥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由于新能源的介入能源市场,大型企业开始进行战略调整,会开始使用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往往进程较为缓慢,而且由于市场往往是以中小型改造项目为主。可以说,温度仪表企业必须要抓准中小型化工企业的发展时机,将温度仪表用于缺口,做到从点入手,打破整个市场低迷的现状。

  温度仪表本身的内部结构也限制了发展。近几年,以川仪品牌为主导的温度传感器市场,已经越来越显现出缺陷,单一的产品线已经开始无法适应复杂的市场需求。同时,由于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使的竞争更为的激烈,特别是国内中小型企业更是达到了白热化阶段,压缩了中小型企业生存空间缩减。这种情况下,温度仪表本身急需进行产业调整,使温度传感器朝着更加智能、更加一体化发展。首先,要形成温度传感器的一体化趋势,减少成本和管理难度;其次,要抓准市场,看准应用行业多且复杂的行业,专注于这些行业入手;最后,要在创新形式上多下功夫,能够使温度仪表能适应于各种安装条件。例如:无线温度仪表就是未来温度仪表的发展趋势。

  最后是由于行业产能过剩。温度仪表主要应用于工农业生产中的温度控制,和工业发展密切相关。随着我国宏观经济低迷影响,我国工业生产中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相对的,温度仪表行业也出现了过剩。针对于这一问题,需要调整我国工业产业结构,随着我国工业上的经济回暖、自动化水平不断升高等等,必将刺激到我国温度仪表的进一步扩张。同时,温度仪表也要提高性能,增强温度仪表的稳定性和应用性。保证温度仪表能够跟上工业发展的步伐。

  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温度传感器将向着更加智能,功能更加强大的方向发展。这就预示着温度仪表将在未来工业生产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在未来,温度仪表的应用范围能够更加的广泛。






jygd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6年6月18日
发表于:2016-06-21 15:31:33
1楼

顶一个 http://www.hbsogd.net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