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控制技术MES技术,不得不学的技术 点击:571 | 回复:0



hzhpl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1帖 | 355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5311
  • 注册:2011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16-05-01 20:09:58
楼主

工业4.0时代“智能工厂”一个特征是可重新配置生产系统,它将对相关生产系统的属性及参数进行改变。制造执行系统必须考虑这一点,所以新的生产管理系统始终需要更新那些会受影响的生产系统的当前状态。受影响的系统不仅指的是本地系统,而且还包括所有生产过程中的其它各种系统。整个供应链的资源供应必须是可见的,并且在可用性方面要完全透明。除了产生相应“智能工厂”的生产技术之外,项目下一步最重要一项任务是:开发供应链中各个环节的集成解决方案。需要为“智能工厂”中的“智能对象”设计一个参考结构,在未来“智能供应链”中增加“智能服务”。这样的参考结构确保对流程的统一理解以及所有流程中各系统的标准化互动。所有行动的目标都是为了形成一个高度灵活、层级少且高效的生产系统。

未来,伴随着工业互联网,工业4.0时代的MES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加至关重要的作用,工业4.0不仅仅意味着技术的转变、生产过程的转变,同时也意味着整个管理和组织结构的调整,MES在协同制造方面将超越目前企业内部组织范畴,而扩展至与供应商和客户的连接,在制造智能方面将不限于收集、分析与展现,而将进一步实现现场实时分析、协同智能决策,及时调整制造执行过程,MES系统将变得更加智能,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生产,打造智慧工厂。

特此打造MES 生产管理平台选型手册,未来工控人不得不学的技术,不喜勿喷,谢谢!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