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Fi定位的养老院人员定位应用 点击:274 | 回复:0



优频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13年8月17日
发表于:2013-12-18 14:41:07
楼主

中国从2005年就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13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14.7%,老龄化所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正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加快养老院建设将成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养老院的护理工作需要细致耐心,但国内的养老院往往面临护工不足的困境,加上养老院的占地面积往往比较大,老年人发生紧急情况,需要院方提供救助时,工作人员往往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生命,这点是衡量养老院护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老人家属极为关心的。

优频“养老院Wi-Fi智能化定位管理系统”

优频科技针对国内养老院的困境,推出了“养老院Wi-Fi智能化定位管理系统”,这套系统针对养老院环境作了优化,实现室内外老年人无缝定位、追踪,并准确搜寻到目标老人,为工作人员提供各种查询功能,充分保证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大幅提高养老院护理工作的效率,缓解了护工不足的困境,给养老院的管理工作带来福音。

 

优频科技“养老院Wi-Fi智能化定位管理系统”与传统的RFID养老院定位系统相比,有许多无可比拟的优势特点,性价比非常突出:

    优频科技Wi-Fi定位系统   RFID定位系统   

定位精度   精度能达到3M~5M,局部区域高达1-2M,采用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精度Wi-Fi定位算法,并针对人员定位做了优化,提供房间和楼层两种精度级别。   无定位算法,依靠识别实现定位,精度完全取决于读写器的分布,一般只能区域定位。   

网络扩展性   强大的扩展功能,一网多用,实现定位、语音、视频、通讯、无线传感等多种用途,并可利用已铺设的Wi-Fi网络,避免网络的重复建设。   专网专用无扩展性,没有国际标准支持,私有协议,不同厂家的RFID网络相互独立的不兼容,造成网络重复建设。   

漏报误报率   Wi-Fi抗干扰性强,报警信息达到100%的准确率。   抗干扰性差,受人体或障碍物的遮挡影响,报警信息的漏报误报率普遍较高。   

施工成本   定位AP之间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互联,极大的减少了人工和布线的成本,施工简单。   RFID需专用的数据线互联,每个定位点必须布置读写器,布线麻烦,施工成本高。   

传输速率   传输速度快,可达300Mbps,搭建高带宽平台,满足多用途需要。   传输速率仅几十Kbps,无法满足其他用途。   

定位终端   终端多样,除Wi-Fi标签外,还支持Wi-Fi智能终端定位,如PDA、智能手机、笔记本、PAD等。   终端受限,除RFID标签外,不能对其他无线终端实现定位。   

 

系统提供的功能

针对老年人:

u  信息快速录入、识别功能

通过发卡机,将老人身份和以往健康信息快速录入系统,并和定位标签进行匹配,之后,随时进行快速准确的识别,并不断实时的记录一些生活状况,提供及时位置和状态等资讯。

u  人员定位,追踪功能

工作人员随时可以掌握老人们的活动信息,及时避免各种安全隐患。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保证了养老院老人们的安全。

u  历史活动轨迹查询

工作人员可以查看老人在先前阶段的活动轨迹,为突发情况提供分析数据。使老人时时刻刻在任何地方都能受到工作人员的关怀。根据历史活动统计,也利于养老院合理安排老人的活动规划。

u  消费、门禁功能

老人佩戴的定位标签卡集成消费卡和门禁卡功能,实现一卡多用,让老人享受一体化的服务。

u  紧急呼叫SOS功能

老人需要帮助时,只要按下标签上的紧急呼叫按钮,护理人员根据系统提供的准确定位和个人健康信息,快速响应,及时的找到老人,提供个性化的救助服务。

u  长时间静止报警功能

老人离开房间后,如果长时间静止,会触发报警

u  离床感应功能

老人在夜间离开床后,可以触发报警

u  视频监控联动功能

当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老人启动SOS报警功能,我们的系统可以激活视频监控系统,弹出事发现场监控画面,为管理人员提供准确可视的现场信息。

u  系统管理、查询功能

定位系统软件里可以添加、修改人员信息,简单易操作。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查询老人们的活动位置,统计运动规律,方便了管理者安排合适的娱乐活动。按老人的名字和性别等特点进行查询,给探望者快速的找到老人的位置提供便利。

针对工作人员:

u  Wi-Fi通讯

工作人员可以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实现内部员工之间的免费Wi-Fi及时通话、短信,取代传统的对讲机。

u  位置服务

工作人员只需打开智能手机Wi-Fi功能,无需安装软件,即可实现定位,便于管理部门实时查看工作人员的位置分布,合理安排,提高工作效率。

 

优频简介

优频科技自2008年创立以来,专业服务国内外Wi-Fi定位市场,作为国内Wi-Fi定位市场第一品牌,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的服务团队,已成功承建国内外100多项各行业的定位案例。高精度的实时定位、Wi-Fi的高扩展性、定位终端的多样性、与第三方系统的完美对接等众多独特优势让优频科技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