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天涛助力中国首列中低速磁浮列车 点击:227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3-21 15:07:20
楼主

  中国首列中低速磁浮列车在长沙开通试运行。中低速磁悬浮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也是目前城市轨道交通中最先进的技术。此次投入试运行的中低速磁浮控制列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联合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西南交大、同济大学和国家磁浮中心等单位,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历时一年多系统集成,成为中国首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投入商业化运营的中低速磁浮列车。

  长沙磁浮快线设计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每列车按3节编组设计,长沙磁浮快线运用“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的电磁原理,每节车辆底部安装20组电磁铁、20个悬浮控制器,保证列车与F轨之间保持8毫米稳定间隙,并以直线电机推动列车前行。

  银河天涛研发生产的YHSW150-110D悬浮控制器专用控制电源成功应用于长沙中低速磁浮列车中,为中低速磁浮列车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供电。该控制电源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可靠性高,保护功能完善,满足苛刻的电磁兼容要求。

  湖南银河天涛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创立,主要从事电量计量、电力测试、特种电源及特种功放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将继续为磁浮产业化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湖南银河天涛科技有限公司(atitan.com.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