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数字车间机连网M2M注塑MT800 点击:351 | 回复:0



科启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16年2月21日
发表于:2016-03-02 14:32:27
楼主

应用于MES数字车间机连网(M2M)介绍

系统介绍

科启奥系列智能数据采集终端是针对制造企业车间的数字化管理而设计的,通过对人、机、物三位一体的管控,从而实现制造业生产流程信息化管理;取代传统车间电脑、采集员录入的方式,对生产过程中的“人员、设备、物料”信息进行准确采集、整合、集成、分析和共享,实现传统粗放式管理到精益化管理的过度,为精益制造、柔性制造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科启奥系列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的强大数据流是车间制造管理系统的核心内容,为企业的生产制造、仓储、物流运输、销售管理、售后服务得以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为企业数据流全局透明提供了强大的硬件基础;为企业全面实现管理数字化、可视化、透明化、智能化。

科启奥系列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可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机械、五金、模具、注塑、家具、等离散型制造业。

应用介绍:

物联网智能终端与车间关键资源(物料、设备、人员)进行高度集成,以多种通迅方式(无线传输ZIGBEE、WIF或有线TCP)构建集团内部的联网共享平台:

1.直接从加工设备上采集实际工艺参数、生产节拍,防止数据的失真,减少由人工统计的误差和延迟导致的决策延误;

2.详细的现场数字化信息(时间、设备、人员、批次等)为生产的实时监控提供了最基础的数据来源;

3.对于设备停机状态和管理应答等有不确定性的数据,使用采集器上的键盘进行输入,弥补了自动数据采集的不足;

4.实现所有加工设备的联网和生产全流程控制;

5.不改变现有生产布局、装备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情况下,实现精益和敏捷生产;

6.减少人工派工、人工输入、减少纸张的使用;

7.在智能终端上直接上报机器的运转情况是设备负载,设备空载或设备故障,并可通过后台软件把设备的运转状态,用短信方式发送至相关责任人手机,引导生产管理者和生产支持职能部门了解设备,对生产异常做出快速处理。

8.准确的和实时的采集到车间生产现场数据,让管理人员可以快速了解车间的实时生产情况,现场操作人员也可以同时通过现场智能终端实时请求管理人员进行支持;

9.可以显示车间工艺操作指南说明书,工艺图纸,也可配合音频,视频播放,通过电子化管理、让操作员工可以实时了解工艺,对按照工艺说明,准确快速的完成生产;

10.对设备故障维修做处快速反应,实时的反馈到后台,详细记录,清楚了解车间生产设备的情况,还可以通过加工程序管理将加工程序、车间设备、生产工单进行绑定,使车间加工程序管理透明化。

三、应用的价值 

1.实现生产资源的合理调配 

2.实现生产过程的全程透明化管理 

3.实现产品生产质量追溯管控 

4.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控制 

5.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6. 提高资产的安全与可控性 

7. 提供高效的库存管理 

8.为ERP、WIP、MES等MIS系统提供实时准确的现场数据采集方案 

四、直接效益:

1.生产流程自动化,免除人工干预,减少人为错误,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2.优化生产流程,降低产品缺陷率,缩短产品制造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3.资产、人员管理信息化、透明化,即时掌握行踪,处理异议,提高运作效率。

4.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扩大收益。

5.加强安全监控和防范措施,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准确、实时、快速

6.履行安全监测职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运作。 

7.实现生产资源的合理调配、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管理、实现产品质量追溯与防伪 

8.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控制、提高资产的安全与可控性、供高效的库存管理; 

9. 为ERP、WIP、MES等MIS系统提供实时准确的现场数据采集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