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为中国高铁保驾护航 点击:183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1-07 15:54:06
楼主


  高铁普遍采用交直交电力机车实现电力牵引,电力牵引系统的核心部件是牵引变流器和交流异步牵引电机。牵引变流器和牵引电机的性能直接决定高铁运行性能和安全性能。


  牵引系统一个重要特点是功率密度大,通常采用低开关频率(一般低于1KHz)来降低开关损耗。低频特性和高频特性都是牵引系统的重要指标,一般要求准确测试的基波频率范围较宽,低频段低于1Hz,高频段高达100Hz以上。


  对于低频段,由于信号周期较长,所需的交流采样运算周期也较长,并且牵引变流器输出含有较高频率的谐波,又要求较高的采样率,所以需要相关测试仪器具备较大的存储容量和较强的运算能力。


  对于高频段,以开关频率800Hz,基波频率100Hz为例,一个PWM周波仅仅包含8个脉冲,开关频率与基波频率较为接近,造成波形畸变严重,对于同步源的同步能力是很大的挑战。并且此时校准平均值与真正的基波有效值差距较大,采用校准平均值替代基波有效值的功率分析仪不再适用。


  测试仪器必须满足铁路高速发展的研究需求,向用户提供完整的原始测试数据,记录完整的原始数据,通过专业软件的后期二次开发可以获取更多的有价值信息,并且可以避免许多重复试验。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采用嵌入式高性能微处理器和高效的裁剪版麒麟操作系统,有海量存储空间和强大的运算处理能力,可实现低基波频率下的高采样率测试,记录试验过程的全部原始数据,事后可通过原始数据完全再现试验过程,从再现过程中获取希望了解的任何时刻的任何参数,全面满足了上述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