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P工业自动化值得了解的解决方案 点击:190 | 回复:0



sq13619

    
  • 精华:0帖
  • 求助:14帖
  • 帖子:15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
  • 注册:2012年3月15日
发表于:2016-01-07 14:34:27
楼主

 IAP是工业自动化通用技术平台(Industry Automation Platform)的缩写。IAP是一套能够同时采用不同品牌PLC及工控机作为控制站而不需使用其原版软件的完整的DCS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IAP采用数据引擎内核技术,实现控制策略组态的跨平台运行,并具有稳定的软件架构与灵活多变的组态元件相结合的应用模式,以及控制策略动态重构、控制算法执行过程可视化和先进控制同构机制等特质,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

1、IAP系统仿真解决方案

1.1 仿真简介

    工程师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最没把握的就是现场调试整定控制参数,凭借自身经验,也不能够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于新手而言更是无从下手的窘迫。IAP系统在这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周到的、系统的解决方案——控制系统仿真。

    IAP系统仿真能在一台计算机中实现虚拟的生产过程,还能够接入真实的控制站硬件,运行实际生产中的控制逻辑,与计算机上的模拟现场同时进行控制系统仿真。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各种各样情况下的控制状态进行调试,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完成调试任务。

1.2 系统仿真特点

系统仿真的特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

图形化建模调试

高逼真数学模型

一体化仿真环境

1.3 系统仿真的应用方式

那这套仿真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够应用在这些场景环境中:

操作环境体验

系统模拟测试

人员培训考核

故障模拟演练

控制策略研究

2、IAP系统先进控制解决方案

2.1 IAP先进控制系统的特点

    各种各样新型的先进控制方法都可以通过组态元件的形式在IAP系统中实现,并且不会形成与传统控制方法相冲突的局面,系统运行过程互不干扰。互不影响。这样,就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简单易用的先进控制解决方案。

2.1.1 在普通的PLC上即可完成先进控制的计算过程

    IAP系统的先进控制解决方案,直接将先进控制的计算过程下载到PLC控制站中进行处理,控制过程无需分别配置PLC控制站与计算机,减少了不同控制类型之间的相互通讯的风险,增强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而且,在普通PLC控制站中实现先进控制技术,突破了PLC只能进行简单逻辑运算及控制的壁垒,扩大了PLC的应用领域,提升了PLC的应用价值。

2.1.2 与DCS完全一体化

    IAP系统先进控制解决方案与DCS系统完全一体化,不再像传统的先进控制技术需要单独安装,配置一个软件包或计算站。IAP系统中,先进控制策略利用数据建模技术,以组态元件的形式,与传统控制策略组态元件同样配置、使用,完全融入DCS之中。

2.1.3 可视化组态与调试

    由于先进控制在技术实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各家厂商推出的先进控制解决方案都是以“黑盒子”的形式提供用户使用的,即系统在运行的过程中,无法了解先进控制其中的运行数据,为工程师学习维护带来了一定的困难。IAP系统的先进控制解决方案采取了完全可视化的组态和调试过程,控制过程中的先进控制策略的设计参数、输入输出以及中间计算过程变量等均可以图形化方式进行监控,根据不同情况在线调试,不但解决了系统不易学习调试的问题,而且保存的中间数据为先进控制技术的继续研究提供了第一手的现场数据。

2.2 典型的先进控制元件

    神经网络控制元件采用理论成熟的神经网络控制算法,模拟生物精神网络处理过程,将复杂的输入分解,采用多级中间变量,每个输入与中间变量之间只是简单的线性计算,从而综合得到最优化的输出结果。

2.2.1 状态预测控制元件

    状态预测控制过程集中了大量专家经验以及历史数据,对于系统的辨识和判断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在火电厂控制中,过热器一直是一个长延时设备,状态预测控制元件能够使得蒸汽温度在更短的调整时间内达到稳定。

2.2.2 模糊PID控制元件

    模糊控制是在模糊数学理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控制技术,经过严密的理论证明,传统PID控制理论与模糊控制理论能够有效的结合起来进行控制。在IAP技术实验室,利用模糊PID控制方法,能够较好的满足火电厂协调控制要求,并且提高系统稳态性能。

3、IAP的应用与服务

    IAP应用也已经投入应用到多个案例中去,其中包括华能福州电厂一期1#、2#机组DCS系统改造工程,北京华能高碑店电厂1-4号热水炉机组DCS系统,台塑宁波EVA生产控制系统,华能榆社电厂脱硫项目改造等。

    IAP不仅为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还为用户提供更为系统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包含了:售前技术服务、售中技术服务、售后技术服务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