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为何标称全局精度? 点击:161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1-04 15:58:17
楼主


  全局精度是个概念而已,主旨在于规范功率分析仪精度标称方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局精度本意非常简单,要求标称精度与适用范围要一致。即:标称精度在适用范围内均能成立。

例如:你的汽车在高速路上以10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为5升。在均速为20公里的山路上行驶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20升。这里,“高速路上以10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和“均速为20公里的山路上行驶”是百公里油耗的前提。离开前提去谈油耗是没有意义的,当然,“高速路上以10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这个前提可以例外,因为,这是一个默认的前提。

  

例如:有人问你,“有人问,你的汽车油耗多少?”(没有前提,视为默认前提)

  你说,5升!对方是可以听懂的。

  但是,如果人家问你,均速为20公里的山路上行驶,你的汽车油耗是多少?

  此时,前提已经非常明确了,并且,不是那个默认前提,正确答案应该是:20升!

  如果你还说是5升,那就显得你无知了!如果你是专业的汽车销售商,那就有弄虚作假的嫌疑!

  对于变频功率分析仪而言,“高速路上以10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相当于被测对象为简单的工频正弦波,而“均速为20公里的山路上行驶”相当于被测对象为复杂的变频电量。

  对于相同的功率分析仪,如果明确被测对象为工频正弦波电量,那么,标称该条件下的精度指标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明确是适用变频电量测试,就应该标称在适用的全局范围内均能成立的全局精度指标,而不能标称只有在工频正弦波条件下才能成立的精度指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